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到来 西安多项指标位列全国前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06 07:01:35
[摘要]4月5日,携程发布的《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势头明显,西安入选热门酒店城市、热门景区城市、热门民宿城市等多项榜单。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4月5日,携程发布的《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势头明显,西安入选热门酒店城市、热门景区城市、热门民宿城市等多项榜单。

受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影响,携程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多项业务首达今年顶峰甚至2019年同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河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故宫、洛阳龙门石窟、西安钟楼、北京野生动物园、黄鹤楼、八达岭长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清明节热门景区TOP10。

跨省游方面,消费者强烈的出游意愿推动清明节成为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节前两周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相较于2019年已经实现近四成增长。如果将维度扩大至整个3月,复苏信号则更为显著,3月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

酒店方面,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也有近4倍增长。以亲子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再次成为消费者心头好。

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也有40%以上增长。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

西安更是上榜清明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民宿城市,陕西3月份民宿预订量环比2月上涨110%,西安市民宿预订环比增长近115%。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安民宿提前预订量大幅攀升。大雁塔、小寨、南门地区、北关龙首村分别是省内最受欢迎民宿景区商圈前几位。

此外,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国内机票订单对比2019年已实现双位数增长。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清明节自驾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155%。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旅游 高峰

上一篇:西安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检查 鼓励为社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