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童幼儿园磕破头缝了十来针 家长与园方协商2年未果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7 10:24:41
[摘要]幼儿园老师一天两次给孩子涂抹疤痕灵,还出钱给孩子买药,幼儿园和家长也在一起谈了好多次,就是谈不拢。

  “孩子在幼儿园里头被磕伤,缝了十来针,事情发生快两年了,幼儿园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近日,市民谭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她的儿子2019年在渭滨区博艺幼儿园头部被磕伤缝针,近两年幼儿园都没给一个说法。

IMG_3561(20210406-180133).JPG

  家长:幼儿园老师没有尽到监管责任

  据谭女士说,2019年9月27日,她的儿子当时2岁9个月,在渭滨区博艺幼儿园内碰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孩子额头有一纵横长约四厘米伤口,随后对伤口进行缝合。

  “幼儿园老师没有尽到监管责任,我儿子才会在园里受伤。”谭女士说,当时博艺幼儿园的园长告知她,她儿子是当日下午17时左右,从卫生间洗完手回到教室时,头部碰到教室门上,把额头碰伤了,当时卫生间与教室距离大约7米左右。代课老师称自己在卫生间,另一位老师称自己在教室内,都不在孩子身边。从事发她就与幼儿园园长多次协商。园长只是说先给孩子头部碰伤部位抹除疤药,后期再说处理的事儿,拒绝赔偿。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7月15日,她先后十余次去博艺幼儿园与园长协商赔偿一事,都没有得到解决。直到2020年9月15日,她再次去博艺幼儿园时,以前的园长已经换为一位姓史的园长。史园长了解情况后答应,会尽快处理此事。

  “新来的园长说是可以处理这事,结果是借着来家看孩子给了1000元,我不同意,直到今年3月份,幼儿园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他们只愿意出3000元,我认为不合理。”谭女士说,伤口在孩子额头,目前疤痕还是很明显,因为年龄小还不能做除疤治疗,后面肯定还要花不少钱,她希望博艺幼儿园的领导能出来就孩子在幼儿园碰伤一事做出正面回应,并且补偿给孩子除疤的费用和后期治疗费用。

  记者在谭女士提供的医院病历单中写道“额部有一纵行长约4cm伤口,深及肌层……”

IMG_3555(20210406-170208).JPG

  园方:与家长多次协商,就是谈不拢

  4月6日记者来到渭滨区博艺幼儿园。“她就觉得我们应该给他十万二十万的赔偿。”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意外事故,而且是孩子自己碰的,幼儿园该做的都做了,事发后没两天,孩子就被送到幼儿园继续上学了,幼儿园老师一天两次给孩子涂抹疤痕灵,还出钱给孩子买药,幼儿园和家长也在一起谈了好多次,就是谈不拢。

  “协商好多次,家属提出的赔偿二十万,我们没有办法满足!”一史姓园长表示,意外谁也不想看到,事情发生了,幼儿园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期间也多次和家长联系询问孩子伤势情况,孩子治疗的费用也是幼儿园出的。孩子受伤,家长心疼可以理解。但孩子受伤后,家长多次找到幼儿园还辱骂幼儿园老师。

IMG_3545.JPG

  律师:法医鉴定机构予以鉴定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根据《民法典》第1199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是,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侵权责任。”该名男童在幼儿园头被碰伤,幼儿园需承担侵权赔偿责任,除非幼儿园能够证明已尽到管理责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幼儿园需要赔偿该名儿童的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如住院)、营养费、交通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如该名男童的伤情构成伤残,还需赔偿伤残补助金,但是据目前资料,很难认定构成伤残。如果该名男童的伤情不构成伤残,那么总赔偿数额就不会太高,与该名男童的家长的期望值就会相差甚远,这也是家长与园方迟迟谈不拢的原因。至于后续治疗费,双方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法医鉴定机构予以鉴定。

  赵良善建议家长尽量与园方协商解决,针对赔偿数额,双方可在法律规定的标准的基础上上下浮动,各退一步,达成和解协议。如确实协商不成,可选择诉诸法院,由法院公正裁判。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幼儿园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被停水近一周了!居民:没办法生活 买水做饭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