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醉酒进错家门误以为女友出轨 对开门屋主拳打脚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4-19 11:23:07
[摘要]在家睡觉却祸从天降,王某最近感到特别委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审理了一起人格权纠纷案。

  在家睡觉却祸从天降,王某最近感到特别委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审理了一起人格权纠纷案。

  2020年12月12日凌晨,正在家中睡觉的王某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惊醒,迷迷糊糊打开房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见一个满身酒气的陌生年轻男子突然对其拳脚相加……2021年3月,原告王某诉至未央法院,要求被告马某赔偿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5万元,并赔礼道歉。“他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现在晚上睡觉邻居家关门声稍微大点,都能吓我一身冷汗……”原告王某委屈地说道。

  “真的是一场误会,我那天醉酒回家,走错楼层,误打误撞去了原告家,试图开门无果,便砸起门来。当看到开门的竟是一名陌生男子,误以为女朋友出轨……”被告马某承认错误,但认为原告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

  经了解得知,派出所民警已多次组织调解,但被告拒不道歉和赔偿,已被行政拘留5日。

  法官助理通过电话与被告联系,从《民法典》关于人格权的保护出发,结合邻里关系,耐心做思想工作,并对其酒后伤人、拒不道歉的行为进行批评。同时,帮助原告厘清赔偿项目,积极进行调解。最终,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原告进行道歉,并表示当天就把赔偿款汇入原告的银行账户。原告也表示原谅,愿意将赔偿金额降到1.7万元,并申请撤回起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冯媛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 出轨 拳打脚踢

上一篇:陕西女子火遍沈阳城!有困难的人可以去她家面馆免费吃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