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洛川延炼幼儿园边上课边装修引家长担忧 幼儿园:协调借用教学场所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22 12:16:54
[摘要]近日,洛川县延炼幼儿园告知家长称,因工作需要对教学环境进行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幼儿正常上课。对此,很多家长担忧装修可能影响孩子健康与...

  近日,洛川县延炼幼儿园告知家长称,因工作需要对教学环境进行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幼儿正常上课。对此,很多家长担忧装修可能影响孩子健康与安全,但希望“放假施工或暑假施工”的诉求吃了“闭门羹”。

  幼儿园装修改造照常上课

  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安全健康

  4月21日,延安市洛川县延炼幼儿园家长张丽(化名)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家孩子在该幼儿园上学,这周星期天,广大家长被告知,因近期要接受某项验收工作,从4月19日起,要对园所环境、绿化面积、功能部室等方面进行改造和增添。施工期间,所有年龄段幼儿正常入园、离园,接送幼儿时间不变。

  

\


  “这周星期一(即4月19日)起,幼儿园已经开始进行施工改造。”张丽告诉记者,学校通知说施工时间为一个月,施工牵扯到教室的内粉和外粉,很多家长都担心装修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幼儿园在告知家长书中也明确了装修用的是环保材料,但即便这样,家长们仍是顾虑重重。”张丽表示,装修材料即便再环保,也难做到完全没影响,让幼小的孩子长期暴露在装修环境中存有很大隐患。

  该园另一名幼儿家长表示,自家孩子因身体情况请假了,但知道幼儿园正在装修后也不愿意让孩子去上学了。“一是考虑到装修环境本身就有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影响到孩子健康。”该家长表示,希望幼儿园能综合考虑家长诉求,放假施工或者是利用暑假施工,确保孩子的健康。

  幼儿园:

  经多次沟通工期无法再推延

  对接沟通隔壁学校借用教学场所

  当天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该幼儿园袁园长。她介绍,此次复验工作在 6月底7月初进行,工期确实无法推延到暑假进行。

  “作为园方,我们也不愿意在教学时施工,但这些改造是必须要进行的。”袁园长说,考虑到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幼儿园前期已经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包括合并班在不装修的教室上课,装修的环保材料向家长公示,施工队伍选择做幼儿园装修的专业队伍。

  针对家长提出的放假施工诉求,袁园长表示,因延炼幼儿园之前为企业幼儿园,今年1月份刚交到洛川县管理,大多数幼儿属于企业职工子女。“就此,我们也和企业进行了协商,考虑到放假后多数职工没有时间照看孩子,工作上更会造成诸多不便。”

  

\


  袁园长告诉记者,目前3楼在装修施工,孩子们在2楼上课。如果家长对装修后除味有顾虑,幼儿园已经联系了附近的学校,可以将孩子临时托管到附近学校借用场所上课。“作为幼儿园,我们也很重视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此次改造施工也为了提升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和质量,希望广大家长们能理解。”袁园长说。

  “幼儿园应该提早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施工改造,为何非要拖到马上要复验了才进行?”有家长质疑,幼儿园提升改造教学环境本是好事,但不应该置孩子们的安全健康于不顾,希望幼儿园能停止施工或者放假以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不受影响。

  4月22日上午,华商报多次拨打洛川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装修 家长

上一篇:2万余元果款讨要6年未果还失联 富县警方:涉嫌合同诈骗,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