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身份证号下有两个名字和养老账户 官方:其原单位录入有误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1-05-07 10:30:02
[摘要]5月7日,宝鸡市扶风县贾定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在扶风县养老办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时候,发现他的身份号码下有两个名字,无法采取线上缴费,每次缴费只能先去养老办开缴费凭证再去税务局缴费,非常不方便。

5月7日,宝鸡市扶风县贾定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在扶风县养老办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时候,发现他的身份号码下有两个名字,无法采取线上缴费,每次缴费只能先去养老办开缴费凭证再去税务局缴费,非常不方便。

身份证号码下两个名字,缴纳养老需要来回跑

贾先生说:“原来他在西北机器有限公司西北机器厂上班,养老均是由单位缴纳的职工养老。后来自己去广东打工就与原单位脱离了劳动关系,近几年回来后一直是自己在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自从线上可以开始缴费后,自己怎么都操作不了,同时养老办人称他们也没办法更改。”

近日,贾先生就去扶风县市民中心养老保险缴纳窗口查询才发现,他的身份证号码下面有两个名字,另外一个叫张赋兵,同时也有两个账户,这才导致他没有办法进行线上缴费。

贾先生说:“发现问题后,自己就去辖区派出所查询了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是否有其他名字,查询后并没有,随后又找到养老办,每年缴费来回折腾,非常不方便,事情已经好几年了但至今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身份证号码名下两个账号,名字为原单位录入有误

5月7日,记者致电宝鸡市扶风县养老办,经查询后一工作人员称,贾先生名下不仅有两个名字而且有两个账户。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贾先生在扶风县自己办理了一个灵活就业养老账户,同时原单位还有一个职工养老账户。再有他身份证号码和他们单位一个职工张赋兵是一个重复的身份证号码。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存在这样问题,可能是原单位在录入或者首次办理账户的时候报错了。目前这样的情况他无法在手机客户端或者线上进行缴费。解决办法就是第一,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话,将原单位账户转入到扶风县,账户可以进行合并处理,如没有解除也可以将扶风账户转入到原单位合并。第二身份证号码重名,可以去原单位要求进行更改信息。如果贾先生信息无法进行上述更改的话,那么他是可以正常缴费的,但是就是需要养老办开具缴费凭证,再到税务或银行进行线下缴费。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名字 养老

上一篇:男子在太白山万国酒店泡温泉被划伤 手机掉进温泉无法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