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敢于立令勇担当 善作善成好干部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5-08 16:33:04
[摘要]“把事交给鹏程,信得过!”漳浒寨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城改)负责人赵鹏程,以敢于立令、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的赞誉。

  “把事交给鹏程,信得过!”漳浒寨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城改)负责人赵鹏程,以敢于立令、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的赞誉。

  2021年初,雁塔区委全会提出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为加快实施二府庄片区(闵旗寨、姚家村、二府庄村)城市更新工作指明了方向。3月5日,二府庄片区城市更新工作正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 此时赵鹏程就任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城改)负责人还不到一年。

  

\


  “重大任务面前,党员干部必须担得起、立得住。”二府庄片区城市更新涉及面广、程序复杂,事关辖区发展的大局,事关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赵鹏程和同事们积极对接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吃透政策,明晰“三村”推进步骤、明确“三村”实施方案;主动联系相关包村科室、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了解村情、掌握民情、摸清底数。

  “姚家村我包抓过,情况我熟悉,我来负责!”作为街办牵头城市更新的科室负责人,赵鹏程在做好二府庄片区整体城市更新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主动立令,一并承担起了姚家村房屋征收工作的责任。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入户宣传讲解政策、主动走访化解纠纷、积极服务帮助村民搬家……赵鹏程和大家一起夙夜在公、持续奋战。

  

\


  26个小时,三个村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协议正式签订;

  6个昼夜实现闵旗寨村整村拆除;

  7个昼夜实现姚家村整村拆除;

  19个昼夜实现二府庄整村拆除。

  持续刷新的雁塔速度,体现着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渝初心,彰显着加快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建设的坚定决心,也是赵鹏程担当作为的写照。

  

\


  其实,早在2018年漳浒寨街道刚刚成立之时,赵鹏程就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赞誉。面对皂河治理及公众满意度提升的要求,作为职能科室负责人,赵鹏程第一时间拿起手电,下到皂河(科技路——昆明路)5个市政雨水口、3个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涵洞摸排情况。

  “咱是科室负责人,必须到第一线了解情况!”漆黑的涵洞内,赵鹏程迎着凛冽的寒风、趟着冰冷的河水逐一摸底,排除了辖区污水排放的疑点,为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


  “服务群众必须将心比心。把群众的意见记在心里,把群众的需求落到实处,把群众的不满化解到位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针对沿线群众反映皂河周边时常有异味散发的情况,赵鹏程经过反复排查,积极对接污水处理厂,就沉降淤泥晾晒难题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封闭存放、无害干燥、即产即清”的共识,有效解决了困扰周边群众日常生活的难题。随后,赵鹏程主动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周边居民代表实地参观污水处理流程,通报皂河治理情况。

  冬日的寒风凛冽刺骨,但赵鹏程始终坚守在皂河治理第一线,以实实在在、细致有效的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水清、景美的良好人居环境。赵鹏程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走好新长征路,努力为雁塔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实事 干部

上一篇:未央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荣获“未央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