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印裔男子及女友被捕:隐瞒行踪

要闻 中新网客户端 2021-05-09 08:02:10
[摘要]中新社香港5月9日消息,香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的29岁印度裔男病人及其31岁女友人 ,在病例追踪期间涉嫌隐瞒行踪,8日被捕。案件将...

中新社香港5月9日消息,香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的29岁印度裔男病人及其31岁女友人 ,在病例追踪期间涉嫌隐瞒行踪,8日被捕。案件将于10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卫生署表示,暂控一名29岁男子及一名31岁女子分别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第3(4)条“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及第3(2)条“没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资料”。

据报道,两人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的29岁印度裔男病人,及其同确诊且带有变种病毒的31岁菲律宾籍女友人 。

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中,该男子涉嫌在4月16日向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而该女子涉嫌在4月17日没有遵守获授权人员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两人于8日被拘捕,而案件将于5月10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追踪期间向获授权人员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并会阻延病毒追踪工作,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 首宗 流入

上一篇:钟南山:中国疫苗的接种率距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 下一篇:在印中国人如履薄冰:经历两波疫情,病毒近在咫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