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移动客服擅自办理套餐?用户:胆子太大了!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0 12:14:39
[摘要]据严先生介绍,他在收到短信之前没有人征求他的同意,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电话、短信,直接就把套餐办成功了。

  平日里,我们经常会接到运营商的客服电话,询问你是否需要办理一些最新的业务并推荐最新套餐,按理来说办不办套餐都取决于用户意愿,可商洛的严先生最近就遇到了令他非常生气的情况,移动客服未经本人同意给他开通了一个付费套餐。

  

2.jpg


  近日,里友严先生发布身边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他家住在商洛市板桥镇,因为常年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所以为了和家中父母视频,2月份的时候,他就给家里开通宽带并办了一张移动的卡。4月28日,他忽然收到了两条10086发来的短信,内容大概是说他已成功办理宽带300兆提速合约包,每月收取10元,合约期12个月。

  

6.jpg


  据严先生介绍,他在收到短信之前没有人征求他的同意,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电话、短信,直接就把套餐办成功了。他向10086的人工客服投诉之后,接到了一位男性客服用自己的私人号码回电。这位客服解释称是因为严先生家附近网速慢,所以给那一片的用户都办理了这个套餐,套餐不收取任何费用。

  

4.png


  办理成功套餐短信

  “男客服说不收费,但短信里明确说每月收取10元。在我多次打10086反映之后,客服才给我取消了套餐,还说给我充60元话费,让我不要投诉他。”严先生气愤地说,“家里的网只为我和父母视频,需求本来就不大,根本没必要提速。更何况无论我有没有需求、套餐免不免费,办理套餐之前都应该征求我的同意。如果客服在后台可以这样随便办套餐,不用征求用户同意,那什么时候我的话费被扣完,我可能都不知道,移动客服胆子太大了!”

  

3.png


  客服充值话费短信

  随后,根据严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办理套餐的男性客服张某,张某称,他是商洛市移动公司工农路营业厅的客服,办理套餐是因为严先生家附近有用户反映网速比较慢,所以给那一片的用户统一开通了这个套餐。两条短信里,第一条是取消了严先生原本应该交的10元钱,第二条又交10元钱,一来一回等于是免费的。

5.png

  严先生的移动SIM卡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拨通了中国移动公司(商洛分公司)的电话,接线客服称,按照公司规定,用户办理套餐只有两条途径,要么是他本人带着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要么是客服通过电话给用户办理。其中电话办理需要用户接受短信验证码确认,才能办理成功,不存在客服私自办理套餐的情况。如果确实出现了此类问题,公司一定会调查清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对此,严先生表示,按男客服的说法,如果他家附近那一片的用户都办了这个套餐,每户10元钱,将是一笔惊人的数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客服如果可以在未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办理套餐,那么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何在?希望移动公司可以尽快把这个事情调查清楚,给用户一个合理的解释。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商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移动 客服 套餐

上一篇:宝塔区白坪一处滑塌土石挡住居民出行路 社区:预计今天下午可清理好 下一篇:“杭州金钱豹出逃事件”时间线:豹子出逃19天后园方才公开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