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4月呼声报告:道路破损、物业服务问题最受关注均得到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1 08:0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帖 留言解决率(手机版).jpg

  华商网讯 党心连民心,呼声有回应。华商网《群众呼声》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加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2021年4月,《群众呼声》共收到2518个网友发帖,阅读数高达9385110次,其中有效发帖达2194个,有效率达87.1%;收到网友互动留言2874条,有效留言2611条,留言有效率达90.8%。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每天会收到很多热点信息及投诉。4月网友发帖关键词包括盲道问题、物业服务、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4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98件,收到回函94件,回函率95.9%。

  在过去的4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咸阳市、延安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红榜发布.jpg

  《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4月,《花生帮帮忙》视频栏为更多群众解决身边事。

  4月9日,西安摩登小镇业主向《花生帮帮忙》反映,因质疑物业收费不合理双方起冲突被物业人员殴打,花生介入后政府多个部门进行调查,并表示对涉事企业和打人者进行进一步处理。>>详情

  4月12日,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居民称自己小区停水3个月没有人管,4月14日花生的新闻稿件发布后仅1天,小区居民便高兴的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停水问题有人接管了,目前正在制定修复方案。>>详情

  4月22日,商洛市镇安县河镇西川村村民反映,自己所在小组20多户人家每天出门仅靠一条很窄的发电用水渠小路,路宽不到1米,非常不便。收到网友反映后花生积极联系当地镇政府办公室及县交通运输局,最终确定道路的确需要改善,将立即上报。>>详情

  4月27日,西安经开区白桦林团圆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违规在围墙上开门,并且物业用作假的征询意见应付业主。花生实地采访调查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最终物业表示围墙开门事件暂缓,后期将于业主继续沟通,共同妥善解决此事。>>详情

红榜发布(手机版).jpg

  4月关键词聚焦 道路出行和物业服务最受关注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4月群众呼声为发函98件,其中94件都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单位的回函,这也代表着至少为群众解决了94件身边事。

  在这94件身边事中,道路问题、物业服务、公共设施、生活环境等问题最受关注。

  道路交通问题:

  1、问题:西安市东三环隔离绿化养护工作未放警示牌,汽车通行时存安全隐患。>>详情

  已解决:交警灞桥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叫停施工,并要求立即整改完善交通安全措施。

  2、问题:西安碑林区建西街改造工程部分盲道口没有按规范做无障碍坡道>>详情

  已解决: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方,对整个片区进行整改。

  3、问题:西安市团结西路西段路面存在路面坑洼,影响汽车通行。>>详情

  已解决: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并加大巡查监督力度。

  4、问题:太白南路从南至北方向到科技八路之前可以左转,现在不能左转导致高峰期左转道押车较多。>>详情

  已解决:交警高新大队秩序中队现场调查发现系修路取消左转,已向高新交住局提出书面申请重新划道。

  5、问题:太乙路南段路西中铁中学北面大铁门前的坡道占用人行道和慢行道,非常危险。>>详情

  已解决:因该处为学校消防通道,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和学校沟通将坡道延伸至学校内侧,使整体坡道放缓,确保行人安全。

  物业服务问题:

  1、问题:莲湖区城市新苑小区外立面瓷砖严重脱落,物业公司不采取有效措施,给业主人身安全造成严重隐患。>>详情

  已解决:经莲湖区住建局调查,该小区曾换过2次物业公司,均因物业不履职离场,现由原物业公司管理,工作人员已要求立即整改,对瓷砖进行处理,保障业主安全,并将联合街办加大日常监督检查,提升物业服务工作水平。

  2、问题:雁塔区亨通小区物业私自设立一百多个地锁,严重占用消防通道。>>详情

  已解决:经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雁塔区大队人员现场核查,已经责令物业立即取消地锁,同时告知物业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隐患意识,加强管理。

  3、问题:渭南市高新区贸易广场业主商户投诉秦枫物业公司存在多项违规服务问题。>>详情

  已解决:街办加大对秦枫物业监督管理力度,积极宣传引导业主、商户共同监督物业公司服务,对在物业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社区会及时督促业委会及物业公司整改。

  4、问题:商洛市山阳县御景苑小区物业收费不合规>>详情

  已解决:该小区物业目前收费1.3元/月,低于陕西省政府指导价一级1.5元,高于二级1.2元的标准,已责令尽快完善收费备案手续,收费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合理、质价相符的原则。

  5、问题:华远君城圣瑞物业管理混乱业主投诉无门>>详情

  已解决:经调查水费为物业代收代缴形式,物业服务企业并未捆绑收费,也从未有私自断水断电行为。而水表归业主所有,更换由业主承担。

  公共设施问题:

  1、问题:未央区文体路、渭滨东路、渭青路三条道路路灯不亮,晚上出行不便。>>详情

  已解决:已将维护计划及相关情况上报区政府,待确定方案后立即进行处理。

  2、问题:北三环-元光路十字路口,连续几天红绿灯不亮,这里车流量大十分影响交通。>>详情

  已解决:目前红绿灯已经恢复正常使用。

  3、问题:渭南市9路公交车小寨村站南边的站台非常危险,希望进行整改。>>详情

  已解决:已将此处公交站牌向西迁移,由于近期天气多雨无法进行硬化施工,后续将及时完成站点硬化,以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和便捷。

  4、问题:西安公交车44路调整路线后但是车身侧面标牌并未更改。>>详情

  已解决:公交三公司将线路35部车辆进行排查,查到2辆车存在腰牌站名问题,已整改完毕。

  生活环境问题:

  1、问题:雁塔九幼才开园不久,周围垃圾桶臭水紧临着孩子们教室,上学环境堪忧。>>详情

  已解决:经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垃圾桶主要由周边小区和环卫负责,目前已要求小区和环卫队垃圾桶进行合理处理。

  2、问题:华清西路华清村7号楼外市政管道污水井堵塞4个月无人处理。>>详情

  已解决:小区物业已向主管部门上报并请求予以维修处理,将在2到3个工作日内进行维修处理。

  3、问题:大庆路亿润花园小区楼下以及楼下的广场开了农贸市场,卫生脏乱差,吵。>>详情

已解决:据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该 摊点群是小区物业申报的临时便民点,日常管理由第三方公司管理。枣园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对摊点群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保障周围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4、问题:樊川路经双竹村里通向双竹村公租房的便民巷道早已破烂不堪,能否进行翻新方便市民出行。>>详情

  已解决:该便民巷道等已列入长安区2021年背街小巷改造范围,目前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5、问题:临潼区铁炉街道路面挖开一年都没有修好,市民出行困难。>>详情

  已解决:街办已经协调到位,下一步雨后待路面不再潮湿后,将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开工实施下一阶段路面工程,保质保量赶进度,尽快完成施工。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1、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雁塔区东仪小区暖气从去年开始由紫光接管,供暖温度就一直不达标,和业主发生纠纷随意停暖。华商网就此致函雁塔区人民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2、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顺城巷路灯相继更换后,新的路灯灯亮度完全不够,导致顺城巷相当昏暗,晚上锻炼跑步、走路的人连路都看不清。华商网就此致函碑林区委网信办,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3、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咸阳市紫韵东城三期交房已经三四年,一下雨满路的泥根本没有办法行走,小区大门目前还是工地的铁大门,无消防,无安保。华商网就此致函咸阳市渭城区住建局,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4、网友在群众呼声反映:灞桥区三殿村八组村民反映独生子女和双女户拆迁征地款补偿问题,多次与三殿村委会进行交涉,对方都不予按照国家政策实行。华商网就此致函灞桥区人民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 报告 4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