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信发了一则单位招聘启事 不想被朋友设套抢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5-11 15:37:11
[摘要]两人本是朋友,没想到相约见面却变成了抢劫。

  两人本是朋友,没想到相约见面却变成了抢劫。近日,三原法院审结了一起抢劫案,被告人刘大鹏、朱明、王猛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年十个月、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3000元、2000元不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大鹏与被害人周宇方是朋友关系。2019年9月4日,周宇方在其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单位的招聘信息。刘大鹏看后,与被告人朱明、王猛商议将周宇方骗回三原要钱。次日晚,刘大鹏、朱明把周宇方骗回三原,找借口让周宇方请吃饭,吃饭期间,王猛用筷子在周宇方的胸膛上截了几下。饭后王猛等人去练歌房,在路边等出租车时,王猛让朱明打周宇方,朱明在周宇方的脸上打了几拳。至练歌房后,王猛让周宇方给家人打电话要30000元,周宇方给其母亲打电话要钱,要钱未果后王猛离开。王猛离开后,刘大鹏、朱明将周宇方先后在四所宾馆内拘禁,并不断向其要钱,期间刘大鹏对周宇方实施了殴打。二被害人共在周宇方处劫取财物6235元和一部手机,所得赃款被刘大鹏挥霍。直到9月13日早,周宇方趁机逃离,随后报案。

  另查明,2019年9月19日被告人朱明主动到三原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2019年10月14日被告人王猛经三原县公安局民警口头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2020年8月9日,被告人刘大鹏的家属赔偿被害人周宇方各种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0元,并取得被害人周宇方对被告人刘大鹏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大鹏、朱明、王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被害人想欺骗刘大鹏、朱明为由,采取恐吓、威胁、殴打、非法拘禁等手段,当场取得被害人财产6235元,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刘大鹏提议、分工并积极实施犯罪,在共同犯罪中系主要作用的主犯,被告人朱明、王猛在共同犯罪中作用较刘大鹏小,系罪责较轻的主犯,但被告人朱明较王猛作用大,量刑时应以区别,被告人朱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应从轻处罚。被告人王猛经三原县公安局民警口头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应从轻处罚。被告人刘大鹏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刘大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0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均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招聘启事 抢劫

上一篇:月租3750元房子仅2350元租出?陕西一中介公司高进低出后人去楼空 下一篇:西安公交车司机打扫卫生发现2万多元现金 乘客:走时忘拿背包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