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社区卫生站将医疗垃圾存放居民楼内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5 23:26:08
[摘要]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垃圾,却储存在紧邻的居民楼楼梯下,此行为已经持续数年之久。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垃圾,却储存在紧邻的居民楼楼梯下,此行为已经持续数年之久。5月25日,咸阳市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天王二区居民反映,该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违规行为,当天下午,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将及时纠正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525185948.jpg

  居民:医疗垃圾存在楼梯旁,管理随意

  25日上午,天王二区居民反映,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在他们那栋楼的一楼,但卫生服务站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并不是存在服务站里面,而是存放在居民楼楼梯下的一个小空间内。“这属于私自占用住户的空间,而且服务站对医疗垃圾的管理相当随意,垃圾放进去,门也不锁。这一问题已经存在数年之久。”居民说。

  当日上午,记者在天王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该服务站当天正在装修,服务站旁边是居民楼的楼梯口,在楼梯旁有个小铁门,门虚掩着,打开之后能看见一个黄色的桶里放着口罩、针管、药盒等医疗废弃物。墙上贴着《医疗废物登记管理制度》《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指引》《医疗废弃物收集流程图》等制度和流程。

  该服务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医疗废弃物他们一直都是存在居民楼的楼梯旁,每两天就会运走一次,门也一直没有上锁,“谁会去偷医疗垃圾呢?”他说。随后他试图锁上这道铁门,门卡住后,他表示自己没有钥匙,也不知道谁有钥匙,但使劲一拽,门又打开了。

微信图片_20210525190105.jpg

  天王医院:问题当天得到整改

  据了解,《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建立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设施、设备,不得露天存放医疗废物;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2天。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设施、设备,应当远离医疗区、食品加工区和人员活动区以及生活垃圾存放场所,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和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以及预防儿童接触等安全措施。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设施、设备应当定期消毒和清洁。

  显然,天王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没有远离人员活动区,也没有明显的警示标识和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以及预防儿童接触等安全措施。

  25日下午,管辖天王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天王医院负责人表示,服务站如此贮存医疗垃圾显然不合适,他们将立即整改。当天晚些时候,天王医院负责人表示,存放在居民楼楼道旁的医疗垃圾已经清理,今后会换地方贮存。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站 医疗垃圾 居民楼

上一篇:渣土车深夜进村倾倒渣土被村民抓现行 礼泉县执法局:违反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