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村民反映榆林华电小纪汗煤矿乱倒煤矸石 生态环境局:严禁乱倾乱倒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祁铭 2021-06-20 08:02:00
[摘要] 2019年6月初,华电小纪汗煤矿开始分别对井克梁村的村组道路采用少量的煤矸石铺垫修补路面,所铺垫的村组道路,已采用了沙土覆盖碾压。


  据了解,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镇井克梁村。小纪汗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是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2×660MW燃煤发电机组的配套项目,项目包括年产10.00 Mt/a的煤矿、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洗煤厂、铁路专用线及供排水管线,总投资73.72亿元。

  对于村民反映的华电小纪汗煤矿乱倒煤矸石问题,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经调查,回复称,该矿于2011年取得由国家环保部审批的关于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小纪汗(汉)矿井及选煤厂环境营销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1]300号)。

  现场检查时,该矿正在生产,每天产生约3000吨的煤矸石,全部堆存在该矿厂区东北侧的临时排矸场,外围设有围挡,顶部采用分层覆土碾压及密目网覆盖。

  2019年3月14日由榆阳区小纪汗镇人民政府关于井克梁村申请采用煤矸石硬化道路的报告(小政发[2019]63号),2019年3月20日由榆林市环境保护局榆阳分局关于对《榆阳区小纪汗镇人民政府关于井克梁村申请采用煤矸石硬化道路的报告》的复函,要求本着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出现问题、利好群众生活的原则,原则同意你镇井克梁村申请采用煤矸石硬化道路事宜,此处所使用煤矸石务必建立台账,做好煤矸石使用数量、使用用途、存贮使用的全程监督管理,严防煤矸石在运输、贮存、使用过程中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井克梁村大小苏计五、八、九三个小组的硬化道路路基使用,严禁直接铺设于路面,严禁乱倾乱倒、挪作他用。

  2019年6月初,华电小纪汗煤矿开始分别对井克梁村的村组道路采用少量的煤矸石铺垫修补路面,所铺垫的村组道路,已采用了沙土覆盖碾压。

  鉴于此,榆林市榆阳区环境监察大队现场执法人员要求陕西华电榆横煤电责任有限公司小纪汗煤矿加强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日常管理。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煤矿 煤矸石

上一篇:铜川今年再添朱鹮宝宝31只 为8年来最多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19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 均为境外输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