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因时间冲突孩子停课退费遭拒 延安厚哺培训机构:查不到缴费记录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23 22:40:01
[摘要]涉事培训机构回复称路女士家孩子已经上了近三年课程,但只交了两年费用,且也提供不出交费凭证,因此无法进行退费。

  “因培训机构上课时间调整后和孩子其他课程产生冲突,中途选择停课后培训机构却不退费。”延安市民路女士称,理由是她2019年的没有交费记录和凭证。6月23日,涉事培训机构回复称路女士家孩子已经上了近三年课程,但只交了两年费用,且也提供不出交费凭证,因此无法进行退费。

  孩子中途停课

  培训机构因2019年没有交费拒绝退费

  路女士的孩子今年9岁。从2018年开始,在位于中心街的延安市宝塔区厚哺艺术培训中心学习舞蹈课程。“孩子一直在这个培训机构学习舞蹈,但今年因为时间调整,和孩子的其他培训课程时间发生冲突,所以过年后就没有再去上课了。”路女士称,因自己是2020年9月份交了一年的费用,共计3880元,遂要求该培训机构退剩余的费用。

微信图片_20210623153936.jpg

  “但在沟通过程中,对方突然提出我们没有交2019年的费用,拒绝给我们退费。”路女士说,自己前几次交费都是现金,只有最后这次是刷了信用卡,且因为中间搬过一次家,所以找不到2019年的票据了,“因时间过去久了,我现在也记不清当时交费后有没有开过票据,当时是拿的现金直接给了一个姓贺的负责人,总之肯定是交过了”。

  培训机构因没有2019年的票据拒绝退费的情况令路女士难以接受。“如果我2019年从来没有交过费用,培训机构怎么会让孩子一直上到2020年,这是不符合常理的。”路女士说。

  涉事培训机构:

  只交过3次共计2年的费用

  6月23日,延安市宝塔区厚哺艺术培训中心贺先生表示,路女士的孩子是从2018年3、4月份来上课的,当时试了两周后交了半年的费用,到2018年年底交了半年的费用,再到2020年9月份交了一年的费用。“孩子在我们培训机构上了将近3年的课程了,现在查到的交费记录只有这三次共2年的费用。”

  对于家长质疑没有交费怎么会让孩子上课的情况,贺先生表示,新学员确实需要交费后才能上课,但老学员因为相处的时间比较久,一般就是边上边提醒家长交费,因为学员多时间久了可能也有疏忽。“只要是当面来交费的都会给家长开票据,我们也会留底,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也都有记录,但现在公司查到的路女士只有3次共2年的交费记录,她自己也提供不出任何交费凭证和记录。”贺先生说,因为不想让此事影响进一步扩大,曾提出给予相应补偿,但双方因金额未协商一致。

  “我现在就要求他们给我按照去年交的费用进行退费,孩子已经上完课即使有票据谁也不会一直留着,培训机构这个要求本来就是不合理的。”路女士表示,自己将继续维权,就此事讨个说法。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 课程 交费

上一篇:延安女子拼座不顺路拒乘遭司机辱骂 神州公司:情况属实 停运3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