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西安航天星苑小区为临时用电频繁停 回应:更换新变压器导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7-27 14:01:39
[摘要]7月1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东长安街256号航天星苑频繁停电,住户希望接入国家电网。

  7月1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东长安街256号航天星苑频繁停电,住户希望接入国家电网。此外,小区电梯无备用电源,停电后业主被困电梯。目前小区已经入住约30%,政策要求电动车不能上楼,但小区无电动车充电、停放区域,希望尽快完善。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发函咨询。得到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回复称,该项目建设进度延期,导致总体项目尚未进行验收,因该项目开发商尚未足额缴纳公变配套费,导致小区未接入正式电源。关于近期停电问题,经了解由于4、5号楼已具备交付条件,开发商于7月4日完成了变压器的更换工作,当天进行了小区停电线路转换施工。同时,新变压器还在运行调试阶段,近期可能存在临时停电等问题。同时,已要求物业公司增派安保人员,在发生业主被困事件后,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经了解,小区电梯的行业主管部门为质量监督部门,电梯的应急电源为非国家强制要求标准。针对此事,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已约谈该项目物业负责人。目前开发商拟开始筹款,随后将对小区15部电梯全部进行UPS电源进行安装。关于电动车停放问题,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已向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联系,要求尽快对红线范围内管理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在保障业主正常出入的情况下,合理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方便业主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停电 变压器

上一篇:呼声回应|西安陆旗营村频繁停电停水 新筑街办:督促村委会立即更换 下一篇:美团外卖站点设在居民楼内 西安外贸服装家属院住户有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