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洛南留题村:洪水肆虐村庄 群众自救互助

商洛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28 06:47:48
[摘要]洛南县石门镇留题村是“7·22”暴雨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通村道路被水冲毁,水电等基础设施全部中断,救援工作严重受阻。

  洛南县石门镇留题村是“7·22”暴雨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通村道路被水冲毁,水电等基础设施全部中断,救援工作严重受阻,近日 ,记者来到留题村,看到了村民们不等不靠、自救互救的感人故事。

  在洛南县石门镇通往留题村的主干道上,记者看到道路已经完全被大水冲毁,过往行人只能是沿着山边缓缓通行。在留题村,洪水肆虐后的村庄满目疮痍,道路中断,沿途的农作物不同程度遭到洪水吞噬,被大水冲走的衣物、家电等物品随处可见,一片狼藉。

  “我长这么大也没见过这么大的灾情,一夜之间,大水冲得房屋就剩个空壳子,里面的东西全部用不成了。现在把家里能用的和用不成的东西全部搬出去晾一晾,然后把淤泥先铲出去。房子也住不成了,只能先收拾出来再看吧。”留题村村民说道。

  遭遇洪灾,处于群山环抱的留题村被泥石流和洪水冲毁,水电路讯全部中断,救援车辆、救援物资难以进入村庄,群众们不等不靠,果断采取自救互救,村民纷纷拿着铁锹工具清除房前屋后的淤泥杂物,青年人还主动帮助老人,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正在努力恢复基本生活。

  记者了解到,留题村辖16个村民小组,465户1741人。据目前统计,在这场洪灾中,有十来户群众房屋被冲毁,村委会为这些群众提供了救灾安置点,保障受灾群众的吃住问题。

  留题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阵说:断电断水之后,我们通过买的集成灶和煤气给群众做大锅饭,不够的话我们再给群众发放面包、方便面、水等,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洛南 留题村

上一篇:100多名消防官兵挺进洛南灾区 徒步20公里将村民抬至安全地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