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51岁男子高温下作业患热射病 经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05 06:56:10
[摘要]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陆续接诊不同程度中暑患者十多例,8月2日,该医院收治了一例热射病患者张先生,经过多方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暂未恢复。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陆续接诊不同程度中暑患者十多例,8月2日,该医院收治了一例热射病患者张先生,经过多方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暂未恢复。

  51岁的张先生从8月2日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他从事的是体力劳动,在室内外干活近10个小时,高温天气仅用电风扇降温,当天下午4点多,张先生突然晕倒,呼之不应,并伴有恶心、呕吐,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同事见状,紧急将他送至就近医院,对症处理后因病情危重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转入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时,张先生剧烈躁动,心率大于140次/分,体温40℃,医护人员立即气管插管接入呼吸机辅助通气,并进行补液,物理降温与药物降温双管齐下……随后,张先生被送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蔡开霞说,患者来的时候病情非常危重,诊断为热射病合并多脏器功能障碍,体温40℃以上持续5个多小时,持续昏迷和抽搐,四肢强直,肾功能异常,凝血功能障碍,消化道出血,医护人员与死神赛跑,经过2小时抢救,患者体温降至36℃,抽搐已完全控制。

  据记者了解,在中暑的分级中,热射病为重症中暑,而劳力型热射病是中暑最严重的一种类型,患者体温超过40℃,伴有意识障碍、横纹肌溶解、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肝损害、急性肾损害等。其特点为发病急,病情进展快,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病死率高达50%以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高温 患者

上一篇:深圳罗湖暴雨高架桥下6台车被淹 深圳交警:积水已退正处理 下一篇:西安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