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7月群众呼声报告:部门回函率89% 帮助多网友要回血汗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8-13 17:18:56 编辑:赵嘉琨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813171808.png

党心连民心,呼声有回应。2021年7月,升级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呼声》互动平台全面发力,不仅加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还提升了网民呼声的时效性和回复率。

  2021年7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网友共发帖2563个,有效发帖2011个,有效率78%。互动留言2955条 ,有效留言2211条,有效率75%。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也收到了很多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13171814.png

  发帖关键词包括违建、水电、拖欠薪资、物业管理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7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共计发函92件,收到回函82件,回函率89%。

  在过去的7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临潼区、浐灞生态区、未央区、雁塔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渭南市、延安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813171811.png

  《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 为群众办实事

  7月,华商网视频栏目《花生帮帮忙》持续发力为群众解决投诉问题。《西安男子在推拿馆治疗腰椎疾病 花了一万七千块病情反而加重》华商网记者介入帮忙以后,当事人最终得到一万多元的退款,而涉事的推拿馆被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

  7月5日,在昆明路和高架桥通车很长一段时间后,路边的施工绕行的标志牌一直未拆除,华商网报道了《昆明路早已通车绕行标志却仍不拆 西安交警回应已将其拆除》稿件,解决了出现的交通隐患。

  7月7日,华商网报道了《灞桥区节约坊小区二手房过户要收费 灞桥投资集团称是公共设施维修费》稿件,帮助群众了解具体真实情况,搭建政府部门与民众沟通的桥梁。

  华商网记者直播采访报道了《朱宏路路面塌陷围挡14天 大兴未央管委会:一周内恢复通行》,该问题曾被搁置多日,华商网记者介入后相关路面立即修复,终结了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群众呼声影响力持续扩大 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7月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92件,收到回函82件,其中,道路交通、公共设施、拖欠薪资、物业问题颇受关注。

  道路交通问题:

  1、问题:含光路石油大学东门北边有一处公交站台很难受,站台和公交港湾被绿化带隔开,上下车困难。>>详情

  已解决。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将部分绿化带拆除,浇灌混泥土建造下车平台。

  2、问题:昆明路和高架桥已通车一段时间了,施工标识牌尚未拆除。>>详情

  已解决。交警高新大队已协助施工方进行拆除,目前该标志牌已拆除。

  3、问题:柳雪路灞桥遗址段,路面破损严重。>>详情

  已解决。7月9日浐灞管委会城管局对柳雪路6处路面沉陷、破损问题进行了维护修复。

  4、问题:朱宏路与梨园路十字西北角公交车道内有一处路面出现塌方现象。>>详情

  已解决。如果确认管道完好,三天之内即可恢复路面。如果检查出其他问题,会在一周之内恢复路面。

  5、问题:柿园路新修的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违停机动车。>>详情

  已回函。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将继续加强该路段的警力布防、加密巡逻频次,持续对该处的违法车辆进行纠正,对严重影响通行的车辆进行拖移,对道沿非机动车道上的违停车辆持续采取高压严管态势,引导驾驶员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停车,确保道路畅通。

  物业管理问题:

  1、问题:新城区韩森路金茂紫庭小区,一号楼东侧,五号楼后面,长期的垃圾堆无人清理。>>详情

  已解决。经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金茂紫庭物业,物业表示将于7月10日对小区空地上的建筑垃圾、楼道内堆放的垃圾一并清理。

  2、问题:富力开远城F区小区物业失职。>>详情

  已回函。莲湖区住建局已责令物业公司不得无故限制业主,针对此情况要做好业主沟通解释,确保业主正常装修。

  3、问题:未央区恒大帝景小区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详情

  已回函。现场已对车库口内侧进行封堵,每日进行冲洗消杀,确保垃圾气味对业主影响最小。

  公共问题:

  1、问题:莲湖公园无障碍环境做的不到位。>>详情

  已解决。市民反映的公园无障碍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并已投入使用。

  2、问题:王庄镇杨家洼村断水15天。>>详情

  已解决。现供水管路已经连接到位,目前正在紧急维修各水桩接头,预计于7月30号能够正式恢复供水。关于此类供水问题,将在今年实现良周水厂集中供水后彻底得到解决。

  3、问题:蓝田县九间房镇桐花沟村民用水难。>>详情

  已解决。已恢复正常供水。

  拖欠薪资问题:

  1、问题:当事人在易俗社工地干活,包工头赔钱不付工资。多次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无果。>>详情

  已解决。工资已发放。

  2、问题:在西安众誉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上了三个月班还有五千块钱工资一直拖欠不给,讨要数次未给。>>详情

  已解决。已发放工资

  3、问题:交警未央大队拖欠工资,不给辅警缴纳五险一金社保。>>详情

  已回函。目前工资已经发放,社保问题正在协调。

  4、问题:当事人2019年8月26日入职陕西买点菜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其2019年9月-2020年1月期间的工资总额14798.25元至今未发。>>详情

  已回函。2021年7月16日17时44分经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南女士,南女士已经于2021年6月到经开区劳动仲裁。

  市场监管问题:

  1、问题:陕西太阳花艺术团无证经营多年,考级证书无效。>>详情

  已解决。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7月16日已对陕西太阳花艺术培训中心下达了《责令停止教育教学活动通知书》,双方目前达成和解已退款。

  2、问题:网友逛楼观台森林公园被诱导消费。>>详情

  已解决。周至旅游警察大队对“卖香人”做了民事纠纷谈话笔录。经办案人员调解,“卖香人”已退还钱财。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813171757.png

  1、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鄠邑区余下镇饮食街,夜间长期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华商网就此致函鄠邑区城管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2、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韩森东路自从开通起,就有着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多次投诉无果。华商网就此致函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3、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咸阳市渭城区紫韵东城三期交房问题,多次向陕西省咸阳市政府、住建局及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反应问题,至今一年多过去,小区基本无进展。华商网就此致函咸阳市渭城区住建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4、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西安市阎良区航空二路华宇理想国4号楼2单元的电梯按钮坏了多日未更换、消防箱的玻璃缺陷未重新安装、进户通道经常停放电动车,无人管理。华商网就此致函阎良航空基地,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5、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山阳县丰泽园小区电梯一日四次故障。华商网就此致函山阳县住建局,对方表示已转至商洛市监管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6、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环城西路铁塔寺路口施工太慢,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华商网就此致函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7、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幸福路新修的人行道盲道出入口没有留坡道很不规范。华商网就此致函新城区城管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8、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神禾二路金地招商旭辉三大开发商的“沃呈常宁”项目常宁府小区一号楼一单元顶楼消防逃生通道被锁死。华商网就此致函长安区住建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9、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含元路西铁家园3、4号楼小区无人管理混乱多年。华商网就此致函新城区住建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10、网友在群众呼声平台反映:询问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在2021年中考前与其它学校学生签署的“协议生”,是否会影响到按照2021年中考成绩报考该校的未签署“协议”的学生。华商网就此致函延安市新区教育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回函 血汗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