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月近半大中城市二手房降价 西安二手房涨幅继续回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9-16 07:00:41
[摘要]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比7月份的51城数量减少。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比7月份的51城数量减少。从环比来看,深圳上涨1%领跑。西安新房环比上涨0.7%,二手房环比上涨0.3%。其中,二手房价格涨幅比7月份回落。

  广州、郑州等2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降

  8月份房价上涨城市少了,房价下降城市多了。国家统计局表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当月,有46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7月为51城。同时,有2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7月为16个城市。

  8月份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石家庄、太原、哈尔滨、郑州、广州、南宁、昆明、兰州、唐山、秦皇岛、赣州、烟台、岳阳、常德、湛江、惠州、桂林、泸州、南充和遵义。这其中,包括了不少二线城市、省会城市,以及一线城市广州。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月下降。

  34个城市二手房降价,疫情后最多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据测算,今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60亿元,同比增长10.9%;比2019年1—8月份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7%。其中,住宅投资73971亿元,增长13%。

  尽管房地产开发投资仍保持稳健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逐月回落趋势,说明楼市预期逐渐趋稳。

  在各地落实房地产调控机制,持续加强二手房调控背景下,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降温。

  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8月份,全国有34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是疫情以来降价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是由于随着当前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二手房参考价制度的推进、学区房的积极管控等,当前二手房下跌城市数量增加,房价泡沫正在剔除。

  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连续两月回落

  今年8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新房价格涨幅与7月份持平,二手房价格涨幅出现回落。

  克而瑞陕西指出,8月浐灞生态区、高新区、城北、西咸是西安住宅市场主要供应区域,成交量方面以高新区为首,其次是城北和西咸。当月,西安主城区主力供需产品主要分布在曲江、城北、浐灞和长安;主力刚改产品主要分布在城东、高新和城南。

  二手房市场方面,7月初,西安宣布出台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在7月9日公布了首批102个小区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从机构数据看,7、8两月,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和成交量都出现下降。7月、8月,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也持续回落。

  对此,业内人士预计,伴随成交量下降,有可能带动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价格继续降温。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价格

上一篇:西安81岁“追风大爷”400米跑又提速:我一定到十四运会现场观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