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控温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9-19 22:34:26
[摘要]9月19日,十四运会游泳项目开赛,国内众多顶尖高手纷纷亮相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就在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时,游泳跳水馆的机房里还有一名普通工人为游泳比赛服务着。
\

  9月19日,十四运会游泳项目开赛,国内众多顶尖高手纷纷亮相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就在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时,游泳跳水馆的机房里还有一名普通工人为游泳比赛服务着。

  据了解,西安奥体中心能源中心设置了四个容量为10吨的采暖炉以及三个容量1吨的热水炉,以保证游泳跳水馆水池以及室内的温度,场馆最大用气量达3000立方米/小时。因此,游泳跳水馆内的跳水池及比赛池可保证水温27—28℃。

  为了保证这个水温还需要一套控温设施,这套设施就设置在游泳跳水馆地下的机房里。由于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是由陕建集团承建,游泳跳水馆交工后,一些关键设施仍然由陕建集团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维护,而许伟东正是游泳跳水馆机房各种设备的负责人之一。

  从今年2月份游泳跳水馆筹备测试赛开始,许伟东就被调到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负责监控机房设备,他的任务就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如果设备出现故障就要进行维护。这其中非常的一项工作就是,保证游泳跳水馆内的水温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所以他赛前、赛中、赛后都要时不时关注控温设备。

  今年7月份,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就开始了全运会正赛的比赛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赛事保障人员需要进行封闭隔离,许伟东和同事从6月30日就进驻了游泳跳水馆,至今已经近三个月时间。

  9月19日,十四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后,由于要留在机房工作,华商报记者未能当面采访许伟东,只能通过电话与他短暂沟通。许伟东说,举办全运会是陕西的大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能为全运会服务他很自豪,他会坚持做好自己这环节的工作,保障全运会顺利进行。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张成龙/文 黄利健/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 游泳 控温

上一篇:为让比赛顺利进行 十四运志愿者、工作人员用吸水布、吹风机清理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