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说好2年拿产权证 商洛一小区业主等了7年也没影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25 07:59:00
[摘要]随后迟迟未等到开发商办理产权证的消息,至今7年过去了,开发商从不会主动给业主解释,如果业主不提开发商永远装睡。

  “2014年买房时开发商说2年内办产权证,结果现在等了7年也没结果。”近日家住商南县林河怡家小区的王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说,没产权等于住了7年还不是他的房,这让人太焦虑了。

4444.png

  业主:买房时说好的2年办证成空谈

  住户不提产权证开发商永远装睡

  王先生表示,自己是2014年在林河怡家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住宅房,当时交房时房产开发部门说的是2年内办产权证。2015年12收房时,交清了大修基金、契税等费用。但随后迟迟未等到开发商办理产权证的消息,至今7年过去了,开发商从不会主动给业主解释,如果业主不提开发商永远装睡。

  据王先生介绍,目前小区大概有200户业主未拿到产权证,而且目前房屋出现的问题较多,但物业和开发商一直不积极处理,对大家生活造成影响。王先生对记者说,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业主一个答复,同时督促物业加强小区管理,对房屋问题进行处理。

4445.png

  不动产权登记中心:土地改变用途

  需交土地出让金办手续再办产权证

  9月12日,记者联系了林河怡家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对记者说,原开发商物业已经撤走,他们属第二批物业,对于产权证一事并不了解。

  随后记者与商南县不动产权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林河怡家小区土地原是划拨给商南县林业局,现在建设小区对外销售,违背了土地规划使用权。所以,现在无法办理产权证,需先交土地出让金,然后办理相关手续。

4446.jpg

  林业局:正协调相关部门办产权证

  9月13日,商南县林业局回复称,林河怡家小区是由林业局组织实施的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项目,其中1、2号楼属移民搬迁房,3号、4号楼属棚改房。因此造成小区土地性质不同,住户享受的政策不同。“林河怡家的土地是集体土地划拨,林业局违规销售、私自改变土地使用权”问题不属实。

  林河怡家小区因土地性质不同所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不同。同在一个小区,办理不同性质的产权证会引起新的矛盾,造成社会的不稳定。为了解决小区所有业主的共同利益,在充分征求大多数业主建议(要求办理土地性质一样的房产证)的情况下,商南县林业局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联系,目前正在办理中。

  关于反映2年之内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按照签订的【商南县移民安置销售合同】第九款之约定:乙方办理房产证时,由甲方(商南县林业局)提供相关手续资料,销售合同中没有约定房权证办证、发证时间。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薛创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产权证 业主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昨日在商洛传递 下一篇:商洛拟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有一座是椭圆的快看位置在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