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开往成都列车发生撞人事件:男子侵入铁路 有目击者以为火车坏了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1-09-28 08:00:54
[摘要]经查,该男子不幸身亡,事发处铁路防护网有破网痕迹。

9月27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午1时许,从兰州始发到成都东的列车即将抵达遂宁站经过涪江铁路桥时,突然紧急刹车,疑似撞到了人。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遂宁车务段消息,9月27日下午,D763次列车运行至达成铁路蓬溪站至遂宁站间,撞上一名侵入铁路线路的男子并紧急停车。经查,该男子不幸身亡,事发处铁路防护网有破网痕迹。现场检查处置后,该列车已恢复运行。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开展事故调查。

事发地点位于涪江铁路桥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走访,因为事发桥上,附近知悉情况的人并不多。有桥下居民发现中午的时候确实有火车停在铁路桥上,但不知道发生了撞人事故。一名现场拍下视频的目击者表示:“火车坏了,有人正在修。”

另有目击者表示,当时看到有救护车开到桥下,但很快又开走,大概是发现桥下并不能抵达桥上的事发地点。该目击者据此推断,应该是火车撞到了人。火车大概在桥上停了一个多小时后开走。

有目击者拍到火车停在桥上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看到,该铁路桥横跨涪江,因为贯穿城区,有较长的引桥,整个桥的长度有好几公里。事发地点大概在桥的中段,桥下正好是沿江湿地公园和公路。

相关新闻

兰州开往成都动车撞人?工作人员:确有此事 将通报

9月27日下午1时许,从兰州始发到成都东的D762列车即将抵达遂宁站,在经过涪江铁路桥时突然紧急刹车,列车疑似撞上了人,随后警方前往处置。成都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确实发生了动车撞人一事,详细情况需要等通报。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电视台

据成都电视台报道,9月27日中午1时许,从兰州始发到成都东的D762列车,即将抵达遂宁站经过涪江铁路桥时,突然紧急刹车。该电视台记者当时坐在8号车厢,看到列车上工作人员关闭车厢之间的通道,多名工作人员下车查看。随后,又有多名身着警服的人员赶到现场,有工作人员从车身下方抬出疑似人体的东西,且工作人员手套上沾有血迹。该列车上的乘警表示,发生了铁路交通事故,撞死了一个人。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电视台

12306官网显示,D762上午7时始发兰州,终到成都东,担当局为兰州铁路局,27日发车的D762途径站点均有晚点,共计晚点112分钟。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电视台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未接到相应警情,若事发地在四川境内,需要咨询成都铁路局。

成都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确实发生了动车撞人一事,详细情况需要等通报。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撞人 列车

上一篇:因寝室床上放了包零食 初中生被学姐罚150个下蹲致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