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残特奥会跆拳道项目 陕西徐晓虹获女子KP60 67公斤级金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0-13 20:35:13
[摘要]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将在4个比赛日里展开激烈角逐,共产生29枚金牌。

  10月1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开赛,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将在4个比赛日里展开激烈角逐,共产生29枚金牌。

  据了解,跆拳道是2020东京残奥会新增的比赛项目之一,残疾人跆拳道分为两种:kyorugi(竞技)与poomsae(品势),前者适合上肢残疾的运动员,后者适合存在智力缺陷、神经类疾病或者视障的运动员。

  残运会跆拳道比赛采用与正常比赛相同的八角形场地,分三个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回合间休息一分钟。根据有效进攻的不同,运动员将获得两至四分不等。如果在三个回合结束后,出现双方平分,则将再增加一回合。

  残运会跆拳道比赛的一项特殊规则是:只有踢中躯干才算做有效进攻,踢中躯干分为三类:有效踢中得两分,180度旋踢得三分,360度回旋踢得四分。踢中头部则视作犯规,判罚对手得一分。

  本次比赛分为肢体残疾组和听力残疾组两个组别,将在肢体残疾组竞技类别男子K41/42、男子K43、男子K44、女子K41/42、女子K43、女子K44,听力残疾组竞技类别男子KP60、女子KP61,听力残疾组品势类别男子、女子、男女混合共11个级别中产生29枚金牌。东道主陕西队派出郝卫鑫、薛明明、徐晓虹、黄小会、姜奕好、王一杰6名运动员参赛。

  10月10日,在女子K42 58公斤级比赛中,陕西一团的黄小会获得第三名。

  10月12日,在男子K43 61公斤级半决赛中,陕西一团选手郝卫鑫以40比8的绝对优势战胜陕西二团选手薛明明顺利晋级。决赛中,郝卫鑫以18比31憾负山东选手缪德乐,摘得银牌。缪德乐夺得金牌,薛明明获得铜牌。

  10月13日,在女子KP60 67公斤级以上的比赛中,陕西一团的徐晓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另一位陕西选手姜奕好获得第三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跆拳道 残特奥会

上一篇:西安公布第二批103个小区参考价 多楼盘被打7.5折 下一篇:追踪|西安一女子帮驾校垫付760元考试费 现已全额退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