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迪枫丹小区二期入住率约40% 今冬想要供暖可以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14 07:12:07
[摘要]今秋多雨,天气比往年更冷一些,曲江新区三迪枫丹小区二期的业主李女士早早的就开始打听小区今冬供暖的消息。

  今秋多雨,天气比往年更冷一些,曲江新区三迪枫丹小区二期的业主李女士早早的就开始打听小区今冬供暖的消息。

  “入住率不达标,今冬恐仍无法供暖。”看到物业回复后,李女士和几位业主详细了解了小区入住的情况,她更发愁了。

  10月12日,李女士拨打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新闻热线965369求助,她说:“约40%入住率的小区今冬想要供暖可以吗?”

  10月13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据业主们统计,三迪枫丹小区二期有4栋楼,1056户,2020年供暖季开始前(9月)开始交房,至2020年11月15日,因只有少数业主交房,虽业主向物业申请过供暖,物业也曾向热力公司申请过,但入住率太低,当时未实现供暖。截至目前,入住率仍未达60%,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协调,尽早供暖。

  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入住率必须要达到60%才予以供热。因为入住率太低,空置房太多,不仅加大供热企业的成本,同时因为邻居不入住却吸取热量,也难以保障居民家中的供暖温度。

  李女士说:“我知道条例,条例里说西安市集中供热期为当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供热企业和用户应当在集中供热期前依法签订供用热合同。既然是合同,就是商业行为,供热企业是不是可以和物业商量,可以签订补充合同,比如说入住率40%到60%之间的小区,不足60%的部分,由开发商或者物业和供热企业分别承担不足部分的一半,只要合起来交的钱够60%,就给大家供上,让大家温暖过冬?”

  对此,西安市燃气热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没有变,企业供暖确实是商业行为,如果业主确实有需求,热力、物业、开发商、业主、属地管理部门可以一起协商,协商达成一致是可以的。”

  截至记者发稿,三迪枫丹小区二期部分业主、物业与供暖企业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仍在协商中。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入住 供暖

上一篇:又要降雨降温!西安会提前供暖吗?各热力公司已为供暖做各项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