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唐韵三坊第三方供暖每平方米6.4元 业主:价格合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16 18:12:22
[摘要]“我们小区为啥供暖费这么高,一平方米要6.4元?”家住西安市胡家庙唐韵三坊的李女士有些不明白,她说小区应该属于第三方公司供暖。

  “我们小区为啥供暖费这么高,一平方米要6.4元?”家住西安市胡家庙唐韵三坊的李女士有些不明白,她说小区应该属于第三方公司供暖。

  李女士说,小区有几百户住户,2014年交房,供暖价格一直比较贵,前几年是小区自备锅炉供暖,去年开始交到长燃热力德联供热公司供暖,以6.4元的价格收费。

  “业主们不大明白,为什么比市政集中供热的5.8元高这么多,这样的价格合理吗?”李女士说,也没有公示过价格是怎么核算出来的,运营成本都有哪些项目,所以大家对这个价格都存在困惑。最近小区通知24日开始试水,开始要收供暖费,供暖费虽然仍是物业收取,但供暖问题都让找热力公司。对于供暖质量,李女士说自己家里还可以,有的业主说温度不行,热力公司说给大家发统一的测温仪用于供暖季测温。

  就此,长燃热力客服表示,该公司给西安20多个小区供暖,各小区的供暖价格不一样,跟小区实际情况有关,与管道串联还是并联有关,串联的情况下无法关阀,供暖成本相对就高,另外与小区物业收费还是热力公司收费也有区别。唐韵三坊是物业收费,并非热力公司收费。在该公司供热的小区里,多数小区都执行5.8元的市政集中供热价格。所有供暖小区供热标准都是24小时,最低温18度,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执行。

  针对价格问题,小区物业客服人员则表示,该价格是热力公司根据供热成本核算的,唐韵三坊只有700多户,户数比较少,户数小的供暖成本会比较高,供暖费物业只是代收代缴。此前是小区自己烧锅炉,后来相应政府号召交给了专业热力公司供暖。对于供暖成本的公示问题,客服人员表示小区去年向业主公示过,是长燃热力提供的公示材料,物业进行了张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方 供暖 业主

上一篇:呼声回应|900路公交咋缩线了?西安市交通局:待调度站建成随即恢复 下一篇:西安市民反映在放心早餐点买到过期汉堡包 公司迟迟没说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