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等你来投票!渭南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启动

渭南新闻 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1-11-08 15:54:42
[摘要]“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特殊“名片”,是城市地域环境、历史风貌、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也是城市生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特殊“名片”,是城市地域环境、历史风貌、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也是城市生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强大精神力量和共同价值追求,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敬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地域性。“市树、市花”选择有自然分布或栽培历史悠久的乡土树种,适应渭南自然条件,生长良好,繁殖、栽培容易,种植区域广,全域绿化广泛选用。

  (二)文化性。“市树、市花”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内涵,能够体现渭南城市绿化风貌,彰显人文景观和地方特色,具有象征意义,反映渭南精神。

  (三)观赏性。“市树”树形高大优美,枝繁叶茂,适宜作为行道树和庭院观赏树。“市花”花形优美,花姿雅致。社会认同感强,喜闻乐见,深受市民喜爱。

  (四)历史性。“市树、市花”种植栽培历史悠久,蕴含丰富的文化内容,一定程度反映渭南历史,市民认可度高。

  (五)经济性。“市树、市花”具有较高的生态效益和一定的经济价值,有广泛培育栽植的发展前景。

  (六)法定性。“市树、市花”评选既要坚持“尊重民意”,的原则,又要按照法定程序评选确定。

  二、候选市树市花

  (一)候选市树:国槐、银杏、华山松、五角枫、金叶榆、栾树、白蜡、皂荚、茶条槭、柿树、自荐(限一种);

  (二)候选市花:月季、紫薇、海棠、牡丹、菊花、玉兰、桂花、桃花、樱花、梅花、自荐(限一种)。

  三、投票评选

  评选活动按照充分“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体现民智、依靠民力”的原则,通过广泛推选、市民投票、专家评审、政府审定、人大审议、宣传推广六个阶段开展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代表渭南城市形象,反应渭南文化内涵、适应渭南地理条件的“市树、市花”品种。

  (一)投票时间

  投票起始时间:2021年11月5日

  投票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二)投票原则

  广大市民对提名确定的各10个“市树、市花”进行投票,每人每个类别只能选择1个品种,且只能投票1次。

  (三)投票方式

  1.微信投票:由渭南广播电视台搭建“市树、市花”评选投票平台,投票平台二维码将在报纸、广播、电视各个媒体以及网络客户端进行大力推广,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线上投票评选。

  2.邮寄投票:《渭南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报纸持续刊登“市树、市花”的投票表格,市民朋友可以自行剪下或复印填写后邮寄至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渭南市市民服务中心东配楼612室,邮编:714000,电话:2933261 ,邮箱:wn2933261@126.com),并在信封上注明“渭南市市树市花投票”字样。

  3.热线投票: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拨打渭南市12345热线平台,按照语音提示参与“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四、活动组织

  为了切实加强“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市树、市花”评选组委会,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牵头,联合市级各部门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特此公告

  附件:渭南市“市树、市花”投票平台二维码

  市树市花评选组委会

  2021年11月5日

  附件:渭南市“市树、市花”投票平台二维码

\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市树 市花

上一篇:今冬第一波寒潮将到达渭南,你的羽绒服得“上岗”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