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男子购买缅甸媳妇 构成拐卖妇女罪被依法判刑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1-10 01:18:58
[摘要]近日,山阳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一起拐卖妇女案件。2019年农历腊月,被告人南某在网上搜索购买缅甸媳妇的相关信息,并通过他人推荐认识殷某,殷某声称其在云南边境,可以为他人购买缅甸媳妇。

  近日,山阳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一起拐卖妇女案件。2019年农历腊月,被告人南某在网上搜索购买缅甸媳妇的相关信息,并通过他人推荐认识殷某,殷某声称其在云南边境,可以为他人购买缅甸媳妇。

  南某遂通过微信群发布其可以介绍购买缅甸媳妇的相关信息。李某甲听说该消息后,联系南某为其弟李某乙介绍购买缅甸媳妇,同时还介绍其同村村民周某甲为其子周某乙介绍购买缅甸媳妇。后南某带领李某乙及周某甲和其子周某乙远赴云南购买缅甸媳妇。

  在云南,殷某伙同南某分别以介绍婚姻、介绍工作为名将2名偷渡到云南的缅甸女子出卖给李某乙和周某乙为妻。殷某从中分得14万元,南某从中分得7.9万元。案发后,2名缅甸籍女子被公安机关解救并遣送回缅甸。

  被告人南某、殷某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利用被害妇女人地生疏、语言不通、孤立无援等情况,违背妇女意志,将被害妇女卖与他人为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构成拐卖妇女罪。后该二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六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缅甸 拐卖妇女

上一篇:商洛一大爷被推销“男性药” 服用20天疑似引发心脏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