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魏玛公馆小区外墙瓷砖脱落 导致3名工作人员受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18 06:51:18
[摘要]11月17日15时许,西安市魏玛公馆小区发生一起外墙瓷砖脱落事件,掉落下来的瓷砖砸穿了物业服务中心的玻璃天窗,导致3名工作人员受伤。

  11月17日15时许,西安市魏玛公馆小区发生一起外墙瓷砖脱落事件,掉落下来的瓷砖砸穿了物业服务中心的玻璃天窗,导致3名工作人员受伤。昨日下午,西安市民贾女士通过965369新闻热线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

  当天16时左右,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文景路附近的魏玛公馆小区,4号楼20层左右位置,楼体一侧大片外墙及保温层已然脱落,事发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周围还立着“瓷砖脱落,请勿靠近”的警示标识。

  4号楼的业主焦先生说,当天15时许,自己在家里就听见外面发出“砰”的响声,从窗户看下去就发现楼下物业服务中心的玻璃天窗破碎,楼下散落着大片砖块。不一会,有受伤人员被搀扶着走出物业服务中心,之后有120急救车前来,用担架抬走了一名伤者。

  “还算幸运,砖块掉下来没有直接砸中人,也没有砸到天然气管道,要不然就危险了。”焦先生透露,4号楼外墙开裂的问题已经存在一年左右,该区域也早就拉起了警戒线,今年2月他根据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目测裂痕已达近30厘米,他多次在业主群里反映此事,但一直没人维修。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成经理告诉记者,事发时工作人员正在办公,瓷砖掉落后崩落的砖块砸破了玻璃天窗,目前3名伤者伤情均已稳定。对于安全隐患存在已久无人维修的情况,成经理表示,经开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人员告诉他们,申请使用大修资金需要小区业委会申请,他们数次向业委会发函,但对方均表示不管。

  “我们小区的维修资金并不是业主大会自行管理,而是由住建部门代管的。”业委会工作人员张女士说,按照《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规定,维修资金划转业主大会管理前,需要使用的,由物业服务人或者相关业主提出使用建议。

  记者电话联系了经开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对方称该小区大修资金使用应由业委会提出申请,根据《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没有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由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办法第二十六条、二十八条、二十九条规定履行相关责任。

  本报记者 文晨 实习生 赵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魏玛公馆 外墙 瓷砖

上一篇:西安制定校外培训管理办法 12月前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营转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