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雁塔区“四项提升”助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时政地市通讯 西安新闻网 2021-11-19 13:26:27
[摘要]

  今年以来,雁塔区以“建设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为目标,坚持以“四项提升”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组织建设规范提升方面,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统建、拓展式组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促进全区“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得到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得到进一步体现,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得到进一步强化。截至目前,区“两新”党组织规范化率达100%,示范化率达30%。

  阵地建设规范提升方面,实行“红色领航”行动,将“红色会客厅”建设作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现有商圈、楼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基础较好的“两新”组织,打造了18家“有色彩、有温度、有效用”的红色会客厅和若干个党员驿站。各红色会客厅不仅突出各自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建活动,还为辖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乃至机关单位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

  队伍建设规范提升方面,把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出资人“三支队伍”作为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的治本之策,常抓不懈。落实《雁塔区“两新组织党建实务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充分发挥导师作用,通过结对帮扶、打造“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等途径,增强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设“同心多层”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工作机制规范提升方面,深入推进“红色物业”,促进“两新”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帮助解决社区难题。打造了西北首家“红色物业会客厅”,实现党建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一站式体验。截至目前,已组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54个,业委会党组织3个,持续扩大在社区和小区“红石榴”驿站建设的覆盖面,建成“红石榴”驿站37个。去年以来,共接待居民群众、对接服务、提供政策类咨询320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件。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党建 示范

上一篇:“三个课堂”之西安故事(23)莲湖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