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房子多处开裂吓走租客 渭南房主怀疑与隔壁施工有关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3 06:56:05
[摘要]住着人的出租屋顶掉水泥渣,租客吓得联系房东要退租。11月20日,渭南居民张先生说,家里房屋多处开裂,而出现问题前屋北的高新大厦小区挖坑建消防池,怀疑房裂与此有关。

9IgpnVH5rjdocOHM.png

  住着人的出租屋顶掉水泥渣,租客吓得联系房东要退租。11月20日,渭南居民张先生说,家里房屋多处开裂,而出现问题前屋北的高新大厦小区挖坑建消防池,怀疑房裂与此有关。

  房主:消防池距自家仅4米远

  11月20日,在崇业路街办大锅寺社区,居民张先生站在自家后院,指着最北侧的两层小楼说,小楼二楼的房子以前是对外出租的,7月中旬,租客一觉醒来发现,屋顶掉下了不少水泥渣。他去查看,发现屋顶已有裂缝,查找原因时,想起房北的高新大厦小区之前开挖深坑建消防池,离他家很近。

  他去高新大厦发现坑深四五米,距离他家的房屋只有4米,坑壁也没有防水处理。

  “当时我还专门去找过施工方,说房已出现问题,让尽快施工回填,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他说,但对方并未及时采取措施,房屋裂缝越来越严重。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先生家有前后两座房,两房之间的连墙和地面,都有明显裂痕;北侧两层小楼的一楼是厨房,墙皮多处已脱落,墙角也有裂缝,目前厨房已闲置未敢使用;而二楼是一间出租屋,西侧从地面到屋顶均已开裂,其中西北角的墙角裂缝能看到天。

  在高新大厦小区院内,施工尚未结束,靠近张先生家一侧还有一个10余平方米的大坑。

  社区:曾提醒回填对方未重视

  张先生说,为了房屋安全问题,他曾多次找渭南渭河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社区和辖区派出所也曾介入协调,但一直未解决。

  大锅寺社区负责人介绍,高新大厦小区为建消防池,在张先生家房北挖了深坑。今年雨水多,防汛期间社区还曾多次到工地提醒尽快回填。“当时还说了要做好防护,不要影响村民房屋安全,但对方未重视。”他说,雨水倒灌入坑,导致张先生房子开裂。社区也协调多次,目前对方没有拿出具体方案,问题始终搁置。

  开发商:如鉴定因施工引起愿赔偿

  经了解,高新大厦项目属于挂靠在渭河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项目,实际是由渭南元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开发。

  “张先生家的房屋开裂不知是啥时候出现问题的,现在没人能说清。”元盛公司刘经理说,张先生家和小区之间有一道围墙,围墙都好好的。他也告知过张先生可以去鉴定,但对方始终未拿出相关证明。“如果鉴定结果是我们施工造成的,该赔多少绝无二话。”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房子 开裂

上一篇:华山景区昨降雪 今8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