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15.6万人 总人群覆盖率83.88%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3 20:41:13
[摘要]截至11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3315.6万人、6562.2万剂次,完成加强免疫106.5万人,3—11岁人群接种285.1万剂次,总人群覆盖率83.88%。

  华商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截至11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3315.6万人、6562.2万剂次,完成加强免疫106.5万人,3—11岁人群接种285.1万剂次,总人群覆盖率83.88%。

  稳妥处置6起冷链食品检测阳性风险 未发生“物传人”事件

  11月23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代表省政府作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的报告。

  报告指出,自2020年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颁布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经受住了一次次风险考验,推动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升级。

  建立“外来人员管理系统”,全程闭环管理入境客机890架次、货机1894架次,隔离管理26.45万人,未发生1例本地传播;在全省“两站一场”派驻工作专班,分类管控中高风险、边境等城市来陕返陕人员860.5万余人;对358.2万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实施批批核酸检测、件件预防消毒,稳妥处置6起冷链食品检测阳性风险,未发生“物传人”事件。

  本轮疫情防控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充分肯定

  始终将核酸检测作为“早发现”的核心措施,“应检尽检”21类重点人群7841.2万人次,跟踪排查购买使用“一退两抗”药品人员203.1万人次;我省推行的在旅游景点和宾馆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措施,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吹哨和启示作用。

  有效处置2起省外关联疫情和8起外省口岸隔离期满入陕复阳疫情,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本轮外省游客输入疫情,我省率先发现报告,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快速有效处置,在第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了疫情传播,省外输入10例、省内感染4例,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充分肯定。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全省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498个,各地成立移动接种队,日均接种能力达90万剂次。截至11月22日,全省累计接种3315.6万人、6562.2万剂次,完成加强免疫106.5万人,3—11岁人群接种285.1万剂次,总人群覆盖率83.88%。

  我省每万人全科医生数量达到2.38人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医保政策,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所有药品和12项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中省累计投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经费38.4亿元,累计结算支付新冠肺炎患者诊疗费用1094.3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65.5万元,没有发生因费用问题而延误救治的情况。设立2个省级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投入360万元支持涉疫科研技术攻关,我省中医药制剂等研发效果明显。不断加强各级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我省每万人全科医生数量达到2.38人。通过抗疫大考、实战锤炼和各类培训,公共卫生和传染病救治队伍力量明显增强。

  强化监督执法保障。特别是2020年,针对15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累计查处刑事、治安案件1303起,打击处理人员2354人,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疫苗 接种

上一篇:陕西共建10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守住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下一篇:市民反映小区养犬问题较突出 西安警方联合多部门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