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网络购买论文并违规署名 延安大学处理5名相关责任人员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健 2021-12-01 09:23:00
[摘要]该校于日前查处了王明全学术不端行为一事,并就处理结果予以通报,包括王明全等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处理。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大学获悉,该校于日前查处了王明全学术不端行为一事,并就处理结果予以通报,包括王明全等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处理。

网络购买论文并违规署名

两人被取消5年晋升职称资格和3年招收研究生资格

据悉,该校查处的王明全学术不端行为,具体为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王明全为通讯作者、延安大学医学院王爱红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LUCAT1 promotes cervical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and invasionby upregulating MTA1”,经调查该论文系网络购买,并违规署名。

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肃惩处违规行为,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延安大学对王明全、王爱红等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王明全取消5年晋升职称资格;取消3年招收研究生资格;取消5年申报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资格;取消5年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资格;取消5年申请科技奖励(成果、荣誉)、科技人才称号资格;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由四级降为七级;取消评优评先资格2年。

王爱红取消5年晋升职称资格;取消3年招收研究生资格;取消5年申报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资格;取消5年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资格;取消5年申请科技奖励(成果、荣誉)、科技人才称号资格;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由五级降为七级;免去其检验系主任职务;取消评优评先资格2年。

赵菊梅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全校通报批评;取消1年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资格;取消1年申报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资格;取消1年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资格;取消1年申请科技奖励(成果、荣誉)、科技人才称号资格。此外,杜娟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全校通报批评;庞秋霞批评教育与科研诚信提醒谈话。

医学院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

坚决杜绝论文造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延安大学医学院2019年在职人员学术论文登记表信息显示,该论文所属单位为医学院,王爱红为第一作者、王明全为通讯作者,其他作者包括赵菊梅、杜娟、庞秋霞,发表/出版时间为2019年,刊物类型是SCI(四区)。通过查询其他学术论文登记信息,发现在2019年、2018年以王爱红为第一作者、王明全为通讯作者发表了多篇期刊论文。

234.png

345.png

发表的部分论文信息截图

根据延安大学医学院网站导师风采一栏中关于王明全简介显示,王明全1972年3月出生,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介入放射学会委员,延安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延安市放射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先后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进修学习及四川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撰写并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2篇,核心11篇,院科技进步奖7项,获延安市科学技术奖5项,延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特等奖1项。申请教育厅、延安市及延安大学科研立项5项。2005获延安市青年科技奖。

导师风采中关于王爱红的简介为生物化学副教授, 200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获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物化学教学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营养与肿瘤,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2部,获延安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此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上午,延安大学医学院在逸夫楼304会议室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部署动员会议,医学院院长韩继明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家认真学习科研诚信文件精神,强化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坚决杜绝论文造假,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大学 署名 论文

上一篇:小学生配餐中出现甲壳虫 志丹市场监管局:未发现违规行为 不予立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