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AA英语”关闭只退一半学费 区教体局:各部门促谈机构退费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袁小锋 2021-12-05 07:03:00
[摘要]“我们是AA英语培训机构学生的家长,由于孩子上不成课,机构提议现在退学费要要减半,凭啥要减半退费啊?

“我们是AA英语培训机构学生的家长,由于孩子上不成课,机构提议现在退学费要要减半,凭啥要减半退费啊?求助二三里资讯帮帮我们。”12月1日,一学生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孩子补课退费难一事。

微信图片_20211202193744.jpg

据了解,AA英语延安培训机构位于宝塔区毛纺厂乐学基地一楼门面房,培训机构于今年9月开始,利用周末给报名上课学生进行英语培训。目前因国家出台“双减”政策,严厉打击违规开设学科内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AA英语机构关闭。

微信图片_20211202200531.jpg

12月2日中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前往AA英语机构了解情况,现场看到机构玻璃门上锁,“前几天门口还挂牌子,这几天直接把牌子也摘掉了。”一家长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202200536.jpg

“AA英语机构关了后,负责人马宁未经家长们同意,擅自把孩子移送至一心教育培训机构继续违规上课,上了三周课以后,因教育局查办严厉,一心教育在家长群连发停课通知。家长们到校与一心教育机构沟通退还剩余学费,机构负责人黄炜明确表示,他与AA英语机构交接时,只负责接收学生剩余培训课时,不负责退费,要退费找AA英语机构。我们联系到AA英语机构负责人马宁,对方表示没钱,只能在一心教育机构继续违规培训消课。”在该机构门口的一家长无奈地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11202200540.jpg

另外一学生家长表示:“我们写了举报信,把此事反映到了宝塔区教体局、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配合国家将“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恳求各政府相关部门给我们协助解决此事。”

微信图片_20211202200543.jpg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AA英语培训机构(延安市宝塔区浩文文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浩浩称:“退费没完成是因为有些家长同意让孩子继续上课,有些家长想退费,还有部分家长欠机构的培训费。虽然机构合伙人已经退出,但我没有逃避问题,目前已拟出退款方案,我只能解决我能力范围内的问题,大家还得协商来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2200547.jpg

12月2日,宝塔区教育体育局电话回复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就此事所发新闻线索调查函。宝塔区教体局弓维章主任表示:宝塔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此事,已汇报宝塔区双减办公室。因为涉及退费,现在由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塔区教体局和当地属地与机构积极促谈解决这件事。“不能因为企业亏损就不管家长(退费),我们已经把政策全部给机构交代清楚,教体局目前与机构进行束缚促谈,我对家长也开导劝说,大家依法依规理性诉求,机构关闭是双减全国性政策,不仅仅是延安机构面临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学费 机构

上一篇:延安“苹果局长”回应“天天玩快手”:业余时间助农,没觉得丢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