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车架号发动机号咋上了别人保单?渭南国盛4S店:需保险公司解释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2-10 06:34:57
[摘要]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两家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在12月19日杨先生车险到期前给一个答复。

  买了不到一年的车辆多次出现电路问题,而且在今年续保时发现,自己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与另一人保险单上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一样,杨先生怀疑自己买到的是二手车。

  对此,上海大众汽车陕西渭南国盛4S店称,不存在二手车,会对杨先生反映的车辆问题进行全面检查,保险单问题需保险公司解释。市场监管部门将调查。

微信图片_20211209210400.jpg

  意外发现别人的保单 竟和自己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一样

  12月8日,杨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前段时间给车辆续保时,发现自己未出过险的车辆保费今年却没有下调,在查找去年保单时,意外发现里面夹杂了另一份大家保险的保单。

  “这份大家保险单的被保险人是别人,但车架号、发动机号都和我的车辆一样,但品牌确实另一家的。”杨先生说,他当时是在4S店内购买的人保车险,保单也是4S店员工给他的,他不明白,不同品牌的车辆,不同的被保险人,为什么会有相同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

微信图片_20211209210925.jpg

  杨先生提供的两份保险单上,一份是另一位市民在2020年11月23日购买的大家保险,另一份则是杨先生在2020年12月19日购买的人保保险,两份保单车厂牌型号不一样,单车架号、发动机号一致。

  “之前我的车辆多次出现电路问题,像左前玻璃无法升降,打不着火,S0S故障等问题,再加上看到这份保险单,我怀疑我买到的会是二手车”。杨先生说,对于车辆问题他多次找过4S店销售人员,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微信图片_20211209210659.jpg

  车辆不存在二手车问题 保单问题正在核查

  12月9日,杨先生和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上海大众汽车陕西渭南国盛4S店。对于杨先生反映的保险单问题,该4S店负责人曲鹏表示,该车不存在二手车问题,主机厂可以查到该车的出厂信息,是和杨先生购买日期一致的,而且保险单上的信息厂牌型号是不一样的。

微信图片_20211209210305.jpg

  但至于保险单为什么存在这样的问题,曲鹏表示需要保险公司人员来解释。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两家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在12月19日杨先生车险到期前给一个答复。

  经过沟通,对于杨先生车辆出现的故障问题,曲鹏表示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如果杨先生的车辆在检查后还出现故障,在杨先生的车辆到质保期前,还会为杨先生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符合条件的进行索赔。且如果保险单涉及到4S店问题,该店将承担责任。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编辑 郭乔娜 马转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车架号 保险公司

上一篇:地库“一坡三门槛”运货不便 渭南一小区业主为装修犯难 下一篇:21岁时“失踪”的渭南女子获警方解救 父女相拥抱头痛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