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申请停暖仍要全额缴费 西安雅卓花园住户质疑物业收费不合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2-15 07:02:23
[摘要]王女士介绍,雅卓花园小区属于莲湖区大马路村的小产权房,她购入后,2018年搬进小区。入住后的这几个采暖季,她都因为小区暖气不热闹心不已。

  为空置房申请停暖,却被告知仍需全额缴纳暖气费。家住西安市莲湖区雅卓花园小区的王女士不明白,这依的是哪里的规定?12月13日,无奈的她就此事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王女士介绍,雅卓花园小区属于莲湖区大马路村的小产权房,她购入后,2018年搬进小区。入住后的这几个采暖季,她都因为小区暖气不热闹心不已。

  “小区是自己供暖,我家的温度这几年一直不达标,今年冬天我们就不打算在这里住了,于是去物业办理空置房停暖。”王女士说,按照西安市的相关规定,空置房可只交暖气费的30%基本热费后办理停暖,可自家小区物业却告诉她,即使房子不住人,也要全额缴纳暖气费。“说是这栋楼只有一个总阀,没法单独给我停暖,还说他们这个是不用按照市政供暖的规定来。”

  王女士说,近日,物业又贴出了催缴通知,表示12月15日之前结清暖气费可享受3%的优惠,明年3月10日起则要收取5%的滞纳金。担心僵持太久后更加麻烦,她前往枣园街办反映此事,但仍未得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街办说这个小区属于小产权房,大马路村自管,他们也管不了。”她就此提出质疑,“物业说停暖事宜他们不用按照市政供暖的规定,为什么收费跟市政供暖一个标准?”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枣园街办。街办一位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后回应,雅卓花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供暖系统是大串联、大循环式的,无法单独关闭某一户的阀门,王女士又居住在该小区一多层居民楼的顶楼,供暖途径就是热水从顶楼往下流的,也就是说,如果王女士家停暖,下层住户家里的暖气就热不起来。现王女士提出了房屋空置要停暖,街办已经协调该小区物业,要求他们最好能想办法做单独阻断,从而解决收费问题,如果阻断不了,要求物业再就此事与住户进行协商。

  “其实王女士先来投诉,我们也给她解释得很清楚,小产权房的管理规定确实比较模糊,另外老旧小区可能不具备(单独关阀)这个设施,还有就是街办只能去帮忙协调,如果双方都各执己见协调不下来,我们可以帮忙给市民联系社区律师,便于其作进一步咨询和维权。”该街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也将继续给王女士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联系物业帮忙协调。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暖 缴费 雅卓花园

上一篇: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暂时封控管理只进不出 将全员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