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关于做好近期来渭返渭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2-16 10:38:16
[摘要]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来渭返渭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来渭返渭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认真落实12月15日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自12月15日18时起对来渭返渭人员从严从紧落实以下六条措施:

一、“两站一场”健康服务点继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恢复启用高速收费站外广场和普通公路入渭口等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对所有来渭返渭人员逐人、逐车测温验码(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

二、对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街道(镇办)来渭返渭人员,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14天管控措施(14天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对西安市其他地区(不含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街道、镇办)来渭返渭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现场采样登记后方可离开),并落实健康监测;对省外来渭返渭人员按照《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1〕26号)措施执行。

三、通过个人主动报备、社区(村组)和单位排查、查验陕西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等方式,对12月1日—12月14日期间前往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街道(镇办)且尚在我市居住人员,由社区(村组)、单位负责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起算时间同上),在2天内务必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各县市区要夯实“四方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省上推送涉及我市12月4日—6日有咸阳机场驻留史的2842名重点人员,由社区(村组)、单位负责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起算时间同上),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中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市上将不定期对县市区指挥体系运转、外防输入、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院内感染等重点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要快速规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六、自即日起,倡导非必须不离渭,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街道(镇办),如自行前往,返渭后立即实施“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等措施,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排查 管控

上一篇:渭南澄城一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