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11月群众呼声报告 问题解决率92% 生活环境、供热问题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2-17 08:19:00 编辑:何媛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mDgxdBgi94FTj3Za.png

  2021年11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网友共发帖2571个,有效发帖2298个,有效率89%。互动留言2846条 ,有效留言2619条,有效率92%。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博、抖音号、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也收到了很多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

  发帖关键词包括物业、医疗、供暖、停车、违建、拖欠工资、公厕、生活环境等。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11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共计发函72件,收到回函66件,回函率92%。

  在过去的11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高新区、莲湖区、浐灞生态区等地发帖活跃度较高,以个案为主;陕西行政区域内延安市、渭南、商洛、汉中等地发帖活跃度较高,以个案为主。

BOiTrDvWERWsDMlX.png

  《花生帮帮忙》单条视频播放量破千万

  11月,华商网视频栏目《花生帮帮忙》和《呼声回应》持续发力为群众解决投诉问题。

  通过融媒体形式,群众呼声工作室先后发布《山东小伙花六万买了抵押车,车到西安后被人撬门偷偷开走要不回来》《保时捷新车开1800公里出现车身持续抖动 连修3次无果后要求换车被拒》。其中花生帮帮忙《山东小伙花六万买了抵押车,车到西安后被人撬门偷偷开走要不回来》一事中,抖音单集播放量突破1000万,三集短视频合集播放量总计超过1600万引发网友强烈关注。

  在《保时捷新车开1800公里出现车身持续抖动 连修3次无果后要求换车被拒》报道中,记者和当事人前往保时捷中心和店方沟通,店方回应后续将积极促进事件圆满解决。

  另外,通过向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发函的形式,圆满为群众解决数件烦心事。在《呼声回应|村道充斥垃圾污水难通行 渭南市高新区:已督促街道办整改》稿件中,有村民反映渭南高新区张东村铁路桥附近的村道垃圾污水遍地造成出行难,渭南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督促白杨街道办事处进行整改,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为群众门前铺设排污管道,解决群众污水排放问题。村组将对此处路面采用砂石铺设,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XYi9OP93GNuBjcMb.png

  交通、生活环境、供热问题受关注

  交通、住房问题始终是群众最关注、关心的问题,进入11月,供热问题也逐渐显现。11月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72件,收到回函66件,回函率92%,其中交通、生活环境、供热等问题受到关注。

  交通问题:

  1、问题:西安北辰大道一线为什么不规划地铁。详情>>

  已回复:西安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回函表示: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的10号线与北辰大道平行布设,与北辰大道距离约为1公里,建成后将可满足北辰大道沿线部分居民的出行需求。

  2、矿山路全段违停十分严重,投诉多次没人管。详情>>

  已回复:经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西安交警港浐大队民警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治理。鼓励群众对各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反映,警民联动,共同治理违法停车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3、问题:丰镐西路道路改造挖了修修了挖,施工到底何时才能完工? 详情>>

  已回复:经核实,网友反映的位置为莲湖区住建局负责实施的红光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范围,该项目5月份开始围挡施工,计划12月底完成。

  生活环境问题:

  1、问题:网友反映高新区九峰镇七良村电线杆倾斜。详情>>

  已回复:经核实,网民反映的电线杆为通信杆。移动公司已与七良村联系,确定了倾斜通信杆具体位置,并安排维护人员处理。

  2、问题:金犊路公厕经常不对外开放是怎么回事?详情>>

  已回复:经核实,金犊路公厕之前一直对外开放,此次关门是因设备故障问题关门维修,已于11月10日正常开放。雁塔区住建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公厕管理,为市民提供良好如厕环境。

  3、问题:网友反映商洛市柞水县八一路外河安居楼生活环境问题较多,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处理。详情>>

  已回复:柞水县城管局市容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核实调查,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关于小区环境脏乱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由柞水县房管局等单位包抓安居小区,每周组织人员对该小区卫生进行打扫,及时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今后将持续加强夜市摊点经营管理和小区卫生保洁,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规范夜市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

  4、问题:临潼马额街西十字向北路段两侧路灯均破损不亮。详情>>

  已回复:该段路原为太阳能路灯,由于安装时间较长、损毁严重,临潼区马额街道办已经进行调研,将其纳入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计划,争取财政“一事一议”路灯安装项目,方便群众出行。

  5、问题:网友反映渭南市高新区张东村铁路桥附近的村道垃圾污水遍地。详情>>

  已解决:白杨街道现已对张东村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此处对群众门前铺设了排污管道,解决群众污水排放问题。村组将对此处路面采用砂石铺设,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6、问题:商洛市镇安县北城社区居民投诉105头生猪和养猪场被强卖强拆。详情>>

  已回复:镇安县已成立由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永乐街道办等相关单位的联合工作组对王某涉及的问题图斑进行现场勘验核查,王某的养猪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969.25平方米,养猪100余头,无建设用地、环评、动物防疫条件审核等相关手续,未采取粪污、废水无害化处理,造成环境污染,属秦岭“五乱”问题整改范畴,对王某的活猪进行了公开询价处理,并对其违法建筑予以铲除。

  供暖问题:

  1、问题:网友反映高陵区当代惠尔·满堂悦MOMA项目市政供暖变自备锅炉,开发商与物业互踢皮球。详情>>

  已回复:当代惠尔满堂悦供热方式为分布式集中供热,由四联热力有限公司进行供暖,该公司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热处取得西安市供热经营许可证。四联热力有限公司取市级部门许可证方可在西安市所有区县管理部门进行备案方可进行集中供热。

  2、问题:西联供热破坏供暖计量表,编造更换新表的假事实。详情>>

  已回复:经了解,该业主2020年及2021年两年均未缴纳暖气费,因此工作人员采取隔热措施、培塞堵板,不向该业主提供供热服务。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破坏小区供热计量表问题反映不实,为西联公司更换供热计量表。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小区用热计量收费需同时安装供热系统调控装置用热计量装置和室内温度调控装置,该小区不符合用热计量收费标准,我局也将持续关注和跟进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的供热问题。

  房地产问题:

  1、问题:为什么还是这样糟糕?网友反映延安新区阳光城竣工交房,但是问题很多。详情>>

  已回复:延安市住建局责成延安市新区阳光城投资有限公司立即整改。

  2、问题:西安沣东绿地新里程一期9、10号楼大堂虚假宣传,严重缩水。详情>>

  已回复:经查,西安沣东绿地新里程尔雅公馆项目由绿地集团西安沣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和销售,对群众反映的西安沣东绿地新里程尔雅公馆项目9号楼、10号楼一楼大堂层高涉嫌虚假宣传一事正在立案调查。

  医疗问题:

  问题:一个西安人被莆田系医院坑骗的惨痛经历。详情>>

  已回复:未发现明显证据证明该机构在接诊患者马培艳的诊疗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碑林区卫健局将积极与患者沟通,妥善处置医患纠纷;同时对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跟踪调查,对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1kkzTjYjFyGMaYSO.png

  黑榜发布

  11月,群众呼声平台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分别为以下问题:

  1、网友反映汉中市口腔医院违反医疗指南,致患者严重损害,华商网就此事致函汉中市卫健委,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详情>>

  2、网友反映远洋合能枫丹唐悦多次延期交房。华商网致函浐灞管委会,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详情>>

  3、网友反映阎良航空二路聚宝苑西门南门、缤纷城东侧、碧水兰庭西门、华宇理想国西门非机动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用停放,华商网致函阎良区人民政府,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详情>>

  4、网友反映志丹县执法不严,华商网就此事发函至志丹县人民政府,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生活环境 供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