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天津大学生在北京隔离期满后能否返回西安 可报备后居家隔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2-01-21 15:17:32
[摘要]孩子在天津上大学,1月7日由天津到北京,然后在北京隔离,22日隔离结束。孩子买了23日北京到西安的高铁票,听说要经停郑州,健康码会不会受到影响?回西安需要隔离吗?

闫先生求助:

孩子在天津上大学,1月7日由天津到北京,然后在北京隔离,22日隔离结束。孩子买了23日北京到西安的高铁票,听说要经停郑州,健康码会不会受到影响?回西安需要隔离吗?

记者帮忙:

1月21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闫先生,他家住西安市雁塔区漳浒寨街道一小区,孩子22日在北京的集中隔离即将结束,随后返回西安,想了解下具体的隔离政策。此外,他自己隔离在公司,想知道自己能否回小区?

随后,记者先后咨询了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和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高铁经停郑州健康码或行程码是否会受影响,取决于手机运营商根据基站位置推送的情况,如果经停后受到影响,可立即与自己的手机运营商联系说明情况。记者从郑州相关部门了解到,如高铁只是经停郑州,旅客无需下车或出站,健康码颜色不会改变。

   关于闫先生孩子在北京集中隔离结束后返回西安是否需要隔离的问题,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因北京部分辖区也出现新冠病例,如大学生在集中隔离期间和返回过程中未接触中高风险人群,也未去过中高风险区域,且所在小区非管控小区,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返回的。孩子回来前,家长需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及时与小区物业联系说明情况,回小区后需居家隔离14天接受健康监测。

此外,关于闫先生自己能否从公司返回小区的问题,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按目前的政策,如无特殊情况,不建议人员流动。

处理结果:

记者将相关信息告知闫先生后,他表示感谢媒体帮助,自己会尽快向社区报备,让孩子顺利返回。

华商全媒体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记者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想返回河北老家不知道具体政策 河北平乡:需集中公费隔离14天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小区封控至今何时能回老家?沣东新城:属中风险区无法开具返乡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