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西安周至县妈妈滞留灞桥区需回家照顾娃 记者联系后已有解决方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1-21 22:46:18
[摘要]我家在西安市周至县,媳妇因为疫情滞留在灞桥区了,已经一个月了回不了家,我们有两个小孩,老二才三岁,孩子们想妈妈了!怎么才能开到证明,让媳妇回家?

寇先生反映:

我家在西安市周至县,媳妇因为疫情滞留在灞桥区了,已经一个月了回不了家,我们有两个小孩,老二才三岁,孩子们想妈妈了!怎么才能开到证明,让媳妇回家?

记者帮忙:

1月21日晚,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寇先生,寇先生说,他家住西安市周至县九峰镇何家寨村,“2021年12月21号,我媳妇去我姐家办点事,遇上疫情,媳妇就出不了小区了,我姐住在灞桥区席王街道办堡子村社区。已经一个月了,媳妇回不了家,我们有两个小孩,老二才3岁,孩子们想妈妈!需要妈妈的照顾!”

寇先生说,他问过村委会,“需要灞桥区那边开一个离市证明,人就可以返村,我也可以去道路关卡处接媳妇。但媳妇问了灞桥区那边的街道办、社区,说开不成离市证明。”

近日,灞桥区公布了“疫情期间滞留灞桥区外地人员服务保障电话”,其中有各街道办的电话,华商全媒体记者拨打电话并告知情况后,值班人员说,寇先生爱人的情况,是可以离开灞桥区返回周至县的,不过离市证明是针对滞留的外地人员办理的,灞桥区和周至县都属于西安市,所以并非离市证明,22日可以去社区居委会办理手续,如果遇到了困难,可以再拨打这个电话解决。值班人员说会把这个情况与社区居委会沟通。

随后,记者继续联系席王街道办,并将寇先生爱人的信息传达过去。相关人员说,可能是之前沟通有误,寇先生爱人需要办理的是返乡证明,并非离市证明。

处理结果:

21日晚,席王街道办负责包抓堡子村社区的人员,已将寇先生爱人的情况告知社区居委会,寇先生爱人22日可去社区办理返乡证明。

21日晚,记者将这个答复反馈给寇先生,寇先生表示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他说:“我给媳妇说,明天(22日)就去开证明。”

华商全媒体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记者

上一篇:陕西各地陆续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下一篇:西安高陵区:恢复群众正常出行、恢复公共交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