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私户出租车保费为何突然上涨?车队:保险公司根据出险率等核算的结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2-10 16:19:22
[摘要]私户出租车保费去年只有7000元左右,今年突然涨到17800元,司机认为这个涨幅不合理。出租车车队解释,这属于个例,但私户车保费普遍确有小幅上涨。

  私户出租车保费去年只有7000元左右,今年突然涨到17800元,司机认为这个涨幅不合理。出租车车队解释,这属于个例,但私户车保费普遍确有小幅上涨。

  李先生开了20多年出租车,现在和妻子一起运营私户出租车并挂靠在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除了缴纳管理费,还需自己支付保费,由公司统一交给保险公司。

  2月9日,李先生接到公司负责保险业务工作人员金女士的电话,提醒其交保费。“金女士跟我说根据保险公司核算的结果,新一年的保费大概是17800元,这比去年的保费涨了一倍多。”李先生说,他运营的车辆保险是在今年2月23日左右到期,需要在这之前缴纳新一年的保费,然而他去年的保费还不到7000元,而且在过去一年车辆也未出过险。

  李先生说,去年虽然发生过交通事故但最终没有走保险,上一次出险还是在2020年。“保费如果小幅上涨我也可以接受,但这次的涨幅太大了,本来疫情开始后出租车的生意就不好做,现在保费上涨,我们的运营成本自然也就涨了。”

  2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天子出租车公司负责保险业务的金女士,她解释说,出租车的保费都是由保险公司根据出险率、赔付率等计算出来的,然后公司如实告知车主并提醒其缴保费,李先生的车辆今年是第四年购买保险,而且在连续投保三年内共出了四次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根据核保政策计算出最终的投保金额是300万元。“往年车主是可以自主选择投保金额,有50万、100万、200万或者300万,但这次保险公司告诉我们,这个是系统根据风险评估计算出来的投保金额,车辆的出险率过高,所以车主不能自主选择投保金额。”

  金女士说,这个保费不是针对李先生这一辆车,是保险公司根据出险次数等决定的。“今年私户车的保费基本都有小幅上涨,是因为保险公司每年都会对各个出租车车队、私户个体车辆进行风险测评,今年核定发现私户车的赔付率过高,到达一定的百分比后就会上涨保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国人民保险业务员张女士,她解释说,每年关于营运车辆的投保政策都会有变化,会根据三年内的出险次数等来决定保费金额,出过险的车辆保费确实会有上涨。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私户 出租车 保费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沁水新城小区能否开放距离地铁站更近的北门 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需要 下一篇:快去打卡!7.2米全国最大非遗布老虎现身永兴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