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涉嫌履历造假、夸大屡获殊荣的职业生涯 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被调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5-25 07:03:10
[摘要]众所周知,韩国总统是个“高危职业”,在任时被弹劾、被刺杀,即使卸任也不能独善其身,要么被追查多年,要么在监狱度过晚年。家人也不得安生,常常爆出各种丑闻。

众所周知,韩国总统是个“高危职业”,在任时被弹劾、被刺杀,即使卸任也不能独善其身,要么被追查多年,要么在监狱度过晚年。家人也不得安生,常常爆出各种丑闻。

据韩联社等媒体报道,韩国警方23日宣布就韩国总统尹锡悦妻子金建希涉嫌履历造假一事展开书面调查。金建希涉嫌虚报履历和获奖事实等,被指控夸大了她屡获殊荣的职业生涯。

涉嫌履历造假

韩国第一夫人曾被警方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23日宣布就韩国总统尹锡悦妻子金建希涉嫌履历造假一事展开书面调查。

韩国首尔市警察厅厅长崔冠浩(音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调查是综合考虑了各方意见后实施的,目前还不能排除金建希的嫌疑,将在充分获取信息后做判断。

据悉,早在2021年12月,韩国警方就开始着手调查金建希因简历造假被检举一案。警方称,2021年12月23日,两家韩国公民团体控告金建希涉嫌简历欺诈,并指出她炮制20多条虚假工作经验,凭假履历欺骗校方和学生。随后,首尔警察厅反腐与公共犯罪侦查队接手调查此事。

两家韩国公民团体指控称,金建希向翰林圣心大学、瑞逸大学、水原女子大学等高校提交的简历中有20多条经历造假,当时的校方、学生、家长是该事件最大的受害者,呼吁警方彻查有关案件并严惩金建希。

硕士论文抄袭达42%

通过伪造简历获得兼职教授职位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金建希2007年向水原女子大学递交的“特聘教授应聘书”显示,她从2002年3月开始担任韩国游戏产业协会策划组的策划理事。但实际上,该协会的成立时间是在2004年6月。金建希还称自己曾在“美术世界大赏展”和首尔国际漫画动画节上荣获大奖。经核实,获奖者并非金建希。金建希在提交这份简历后,获得了兼职教授职位,并工作了11个月。她自称在纽约大学进修过,结果也被证实是假的。

此外,金建希还被指控夸大了她屡获殊荣的职业生涯。2013年,金建希在发给安养大学的应聘简历中声称,她在2004年和2006年的韩国动画大赏中获得了特别奖,但当时的获奖名单上找不到她的名字。她曾自称参与过2003年三星美术馆企划展,但最后被发现是三星百货的展览。

对于履历造假,首尔警方去年底表示,已向水原女子大学和安养大学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事件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韩媒还爆出,1999年6月,金建希在淑明女子大学教育研究所美术教育学系读硕士学位时的毕业论文显示,抄袭的内容高达42%。在长达48页的论文中,有43页的内容被发现疑似抄袭1980至90年代出版的其他论文和书籍,382个段落中有250个段落内容相仿,而这些内容并未被金建希标记进参考文献中。

“在兼顾工作和学业中犯错,

为充实自己的简历造假实属不该”

眼看韩国媒体越挖越深,为挽回当时正在竞选韩国总统的丈夫尹锡悦的声望,金建希承认了简历造假嫌疑,并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

2021年12月26日,金建希召开记者会,就其虚报履历事件向国民致歉。她对台下以90度鞠躬,然后进行约7分钟长的道歉演说,这也是她首度以“总统候选人配偶”的身份公开露面,她在过程中相当紧张、声音颤抖。

在记者会上,金建希说,她在兼顾工作和学业的过程中犯下错误,曾为充实自己的简历造假,这实属不该,如今回想起来感到十分羞愧,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并请求国民原谅。

金建希还为正竞选总统的尹锡悦说情称:“我抱着害怕又愧疚的心情站在这里,真的很抱歉。那样优秀的丈夫却因我陷入难堪,我感到非常痛苦。希望国民能够消气,就算谴责自己也不要放弃支持丈夫。”

对此,尹锡悦公开道歉称,妻子的行为和他一直强调的公正原则背道而驰。他强调自己坚守的原则、标准应适用于家人及周遭人士,他会不辜负民众期待,也会虚心接受大家对他妻子的批评。

当时,对于尹锡悦夫妇的公开致歉,韩国民众似乎不是很满意。“金建希就简历造假一事向国民致歉,不过从头到尾根本没有真心反省,只有不断地为自己辩解。”

获得一个博士学位两个硕士学位

对外宣称嫁给尹锡悦是下嫁

报道称,金建希1972年出生于京畿道杨平郡,父亲是公务员起家的企业家,家境富裕。父亲在1987年去世后,母亲便把父亲在首尔的土地转卖,并出资在京畿道南杨州市建酒店。

金建希本科上的是韩国京畿大学美术系,接着考取了韩国淑明女子大学的艺术教育硕士,获得了国民大学的设计学博士,还拿到了首尔大学的EM-BA。她还曾先后在翰林圣心大学、瑞逸大学等多所大学任教。

金建希在2007年创立公司,负责筹办国外知名美术作品展览,她在尹锡悦上任总统后将公司关闭。

据2019年韩国官员的财产公开披露文件显示,金建希名下财产高达6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86万元),她以一己之力将时任韩国检察总长的丈夫尹锡悦拉到了韩国高官资产榜单“首富”。如今,两人坐拥71.69亿韩元身家,而属于尹锡悦的只有2.4亿韩元存款。

金建希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下嫁,选年长自己12岁的尹锡悦当丈夫就像做慈善。她说:“我们通过法师介绍相识,一直把他当成大叔。在结婚前,他手里只有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当时我犹豫不决,但是我又想到,他既没有钱,身边又没有女朋友,如果他错过了我,估计这辈子很难娶到媳妇。”

如今,两人已经结婚10年,尹锡悦结婚时已经52岁。他们很喜欢宠物,养了四只狗和三只猫。

母亲骗保进监狱

她被爆整容和当女招待

尹锡悦的丑闻多来自丈母娘和妻子。在尹锡悦意气风发宣布参与总统选举3天后,他的岳母就因骗保被捕,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金建希则曾被爆出整容、当女招待和贿赂记者,她最终承认整容,但只承认眼睛有动刀,割了双眼皮。

在尹锡悦参选总统的时候,金建希被爆出曾在首尔江南一带娱乐场所从事招待工作,花名“朱莉”。对此,她回应称:“传闻我在酒店工作了好几年,还是‘头牌’,但我并非那种美人。我性格比较男性化,非常洒脱,反倒是个工作狂。所以我不仅拿到了两个硕士学位,一个博士学位,后来去大学任教,又做生意,就算我想当朱莉也没那个时间。”

尹锡悦被爆“妻管严”

拜登称尹锡悦娶妻是“高攀”

据报道,尹锡悦是名副其实的“妻管严”。5月10日,总统就职晚宴当天,正当尹锡悦拿着酒杯开喝时,金建希被指一个转头露出犀利目光瞪着尹锡悦,吓得尹锡悦慌忙把酒放下。看到丈夫放下酒杯,金建希才将目光移开。

检察官出身的尹锡悦是韩国政坛出了名的爱喝酒,以“斗酒不辞”闻名。韩国总统夫妇这一场互动在韩民众间引起分歧,尹锡悦的支持者认为金建希劝阻平时喜欢喝酒的尹锡悦没有什么不妥,并称金建希是贤内助。但也有民众认为尹锡悦的反应代表金建希以后可能“夫人干政”。

这并非尹锡悦首次在公开场合对妻子“察言观色”。在总统就任仪式上,两人一起欢送前总统朴槿惠,在看到尹锡悦站位稍靠前时,金建希轻轻拉了一下他的衣袖,尹锡悦便乖乖地往后退。韩国时事评论家金容敏评论称:“虽然尹锡悦就任,但金建希可能会掌权。”

在竞选总统期间,尹锡悦在某综艺节目中曾被问及“是否经常给妻子做饭”,他当时表示:“有时必须这样做才不会被赶出去。”

5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与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会谈。据相关人士透露,在21日参加晚宴时,拜登向尹锡悦夸赞总统夫人金建希很漂亮。

韩国总统办公室透露,拜登称赞金建希除了外貌绝佳外,同时还拥有知性美。当时,拜登向前来打招呼致意的金建希笑着表示:“在美国,有这么一句话,尹锡悦总统和我都是高攀的男性,都与比自身优秀的女性结婚。”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韩国

上一篇:江苏常州一居民楼坍塌致1死5伤 下一篇: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西安市6个街道分管领导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