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合理吗?咸阳颐和名居三期业主添置家具送货车进小区得按次交费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7-06 06:20:14

  买房装修置办家具本来是一件开心事,但颐和名居三期的多位业主纷纷反映,送货车进小区需要按次收取停车费,物业如此收取费用到底合不合理?

  

微信图片_20220706000253.jpg

  多位业主:送货车进出按次收费不合理

  7月5日,家住颐和名居三期的业主李先生接受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平台的采访,“我是2018年在这个小区买的房子,今年4月份开始装修走水电,6月底我从外地搬回来,买了很多家具,有沙发、床、冰箱等大件物品,都需要货车进小区送到单元楼门口,但是每次送货车拉着家具进小区的时候,不管车辆进来停多久,物业都表示要按次收费,每次都要收取我5元钱,这让我觉得很不合理,别的小区都是半小时之内可以免费停的。”

  经过了解,李先生共有四次送货车进小区运送家具等物品,但只有一次他付了钱,“第一次是我不知道情况,送货师傅进来就付了钱,后来才和我说的,我没办法只能给了,后面那三次,我下楼就盯着,有时候还和他们闹得很不愉快,最后才没收我这笔钱。”

  

微信图片_20220706000249.jpg


  颐和名居三期的业主张女士表示,“前阵子我买的冰箱需要货车进小区送到楼下,但是小区门口非要收取5元一次的费用,我感觉很不合理,于是借了货车师傅的推车才把冰箱顺利运回去,整个过程感觉非常累。5元一次,乍一看很便宜,其实成本很大,我买的东西很多,样样件件都需要货车送上门,积攒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更何况我们三期装修的业主挺多的,有很多业主都在群里讨论过这个费用不合理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20706000122.jpg


  物业负责人回应:收费主要为了给员工开工资

  于是,记者与颐和名居门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当记者表示需要送货车进小区时,对方表示,“只要车进门就得交费,大的送货车5元一次,小的送货车3元一次,不管停多长时间,都是按次收费,有异议可以去找我们物业,我只是个执行者。”

  随后记者来到了颐和名居小区物业,一位张姓工作者表示,“他们送货的车进来都是要交费的,小的送货车3元一次,大的送货车5元一次,我们这都是按照相关部门的收费标准制定的。”

  

微信图片_20220706000119.jpg


  5日下午,对于送货车进小区需要按次收费一事,颐和名居小区物业负责人邓经理表示,“这主要是根据物业的收支情况进行制定的,因为要给保洁等工作人员发工资,这个规定对一、二、三期业主都是一样的。”当被问及是否在相关部门进行过备案时,对方表示,“货车在小区内停放的收费政策,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所以没法去备案。”

  颐和名居物业的这种收费是否合理,对此,咸阳市发改委价费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政策有两个文件都可以适用,一个是2012年的《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去年发布的《咸阳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根据2012年的这个文件收费标准来说,确实是区分大小车的类型去收费,超过半小时肯定不免费,但可以确定的是,不管是新旧政策,半小时免费肯定是统一的。建议业主们可以持相关证据到执法部门进行反映。”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交费 业主

上一篇:咸阳女子通过中介买二手房 合同中房龄比实际小“4岁” 下一篇:6日下午6点半-10点半 兴平因核酸检测全市实行封闭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