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市六十四中校区成立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15 17:30:29

  7月14日,随着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管理人员进驻市六十四中学,两校开启深度融合模式,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市六十四中校区正式成立。

image.png

铁一中陆港中学市六十四中校区深度融合工作会

  据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市六十四中校区,是由国际港务区投资兴建、协调发展,由铁一中陆港中学深度参与、重点扶植的校区。与校本部(铁一中陆港中学)秉承统一教学、统一教研等原则,实现统一发展。

  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介绍:“铁一中陆港中学将安排校级领导和资深教师进驻六十四中校区,全面参与新高一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科教室的升级会在开学前完成,届时,六十四中校区德育活动将与校本部同步开展,公寓管理将参照校本部标准,共享一套管理体系。”

  在教学质量方面,六十四中校区将与校本部保持教学理念、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的统一。新高一将全面施行铁一中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团队型”五人小组为基本单位,推进“三个课堂”落地,为“新高考·新课程·新评价”改革夯实基础。同时,共享校本部各类资源,包括课堂资源、拓读资源、试题资源等多个方面。

  在教研方面,六十四中校区将与铁一中校本部共同开展每周一次小教研、每月一次质量分析教研会、每学期一次期末大教研,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教学楼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化学实验室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微机室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机器人教室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图书室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校园电视台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室内篮球场

  六十四中校区前身是西安市第六十四中学,始建于1958年,2008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占地70亩,建筑面积27430㎡,绿化面积11234㎡,也是国际港务区唯一一个标准化考点,学校各种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布局有致。2019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投资建设8420平方米综合楼,配备30个高中专用教室,设置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探究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校园广播电视台、机器人教室、历史教室、地理教室等23个功能部室,1个40平方米的阶梯教室,1个设施一流的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3个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篮球场、3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三层学生餐厅可容纳760人同时就餐,设施齐备的学生公寓可满足全部学生住宿需求。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行政楼

image.png

六十四中校区聚英楼

  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中学市六十四中校区的成立是该校一次由内到外的焕然新生,也是国际港务区“二次孵化”名校工作的又一探索实践。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因你而美 |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