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8月7日迎立秋节气 西安本周持续高温局地超40℃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8-08 06:49:00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刘思源 李佩遥) 8月7日20时29分,迎立秋节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立秋”,正如一句俗语所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立秋并不意味着天气变凉快。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西安将持续高温,最高温在40℃以上。

  今年的三伏天是从7月16日开始的,一共有40天的时间,三伏天将在8月24日结束。其中,初伏的时间是7月16日到7月25日,中伏的时间是7月26日到8月14日,目前这是最难熬的日子。末伏的时间是8月15日到8月24日,还有十几天就要出伏了。

  西安市气象台2022年8月7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未来一周我市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39℃,局地可达40℃以上,且湿度大,体感闷热;高温高湿最易中暑,请市民做好防暑准备,减少不必要外出。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易出现短时暴雨、短时大风和雷电等灾害性天气,请市民出行带好雨具。

  我市天气预报如下:7日晚上到8日白天:城区及各区县多云间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城区气温28℃~39℃,其他区县最低气温25℃~28℃,最高气温37℃~40℃;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28℃~38℃;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26℃~38℃。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时间长,需特别关注对人体健康、能源供应、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强烈建议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午后雷阵雨中易出现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加强对防雷设施的安全排查,采取必要防风措施,同时及时停止户外作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央媒聚焦!非凡十年,陕西发展亮点十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