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梦中华·探寻祖脉”2022海外华文媒体陕西行在西安启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昊 2022-08-08 10:12:11

  8月7日,“追梦中华·探寻祖脉”2022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安市侨联、安康市侨联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协办。4家涉侨中央媒体、15家海外华文媒体以及两家陕西省内媒体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陕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希望广大华文媒体朋友们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在致辞中表示:“辉煌的历史只是陕西的一面,国家赋予陕西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先行先试的使命和诸多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使陕西获得更多支持,进一步推动了经济、文化、科技的高质量发展,陕西也再次站在了对外开放的前沿位置,走上了世界舞台,知名度与美誉度与日俱增,已成为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

\

  据了解,此次海外华文媒体陕西行活动持续一周,将先后赴西安市、安康市采风,实地感受陕西省深入贯彻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深入宣传秦岭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所蕴含的丰富内涵。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作为“追梦中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侨界媒体记者实地采访,充分感受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自2018年以来,“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已经举办十多期,发布各类稿件4000多篇,阅读量近亿次,发挥海外华文媒体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效果日益彰显,影响日益广泛。

  华商报实习记者 郭蓉 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炎炎夏日水电不正常 周至尚村镇新河村七组村民盼望早日解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