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赴高陵区开展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2-08-17 17:14:54

  8月17日上午,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赴高陵区围绕“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开展专题调研。

  王吉德一行先后来到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优露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个企业生产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未来规划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

\

  王吉德指出,新材料产业是现代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业基础,更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领域。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对提升西安产业发展层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吉德强调,要结合西安市新材料发展现状,聚焦新材料重点领域,以育链、补链、增链、稳链、优链、强链为抓手,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大力实施先进基础材料提升工程,突破重点领域新材料生产瓶颈,帮助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开发特色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应用、发展精深加工、优化产业结构要深化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机制,积极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引导作用,推进新材料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工程化应用。各企业要进一步适应市场步伐,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国内知名度高、竞争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的龙头企业。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西安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建真言、献良策,为助力西安市支柱产业壮大、经济总量增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专题调研结束后,王吉德还来到高陵区政协,听取了区政协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看望机关干部。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邢欣,秘书长苟继东参加活动。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陕西:40℃以上高温天气停止安排露天作业 下一篇:热议|陕西一学校将实行包餐制 每人每月交600元伙食费大家看法不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