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万手表失而复得 “跑腿”师傅热泪盈眶感激西安民警帮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8-17 19:56:30

  2022年8月13日,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反映自己的物品不慎遗失,现在非常着急,想要寻求民警的帮助。

\

  经过了解,民警发现报警人是一名“跑腿师傅”,在帮人送货的路上货物不慎丢失,但不知道物品丢失的具体位置。

  据委托送货的群众称,自己交给“跑腿”师傅的货物是两块名牌手表,价值一共6万余元。经过与跑腿公司的协商,公司表示损失将和骑手对半承担,但3万余元的赔偿对于风里来雨里去的“跑腿”师傅来说,是连续几个月才能赚来的辛苦钱,一时让他犯了难,于是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建设路派出所民警看到满脸愁容的“跑腿”师傅,一边安慰他,一边立即对“跑腿”师傅沿途经过的监控进行调取查看。

  通过对“跑腿”师傅骑行路线监控的反复查看,民警发现师傅在经过辖区测绘西路路口时,因为电动车颠簸导致放置在踏板处的一个包装盒掉落在了路边,而在几分钟后,这个掉落的包装盒,被一名骑电动车的外卖员捡拾。

  民警继续追踪外卖员的行驶轨迹,发现其到过辖区多地送货,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前往走访寻找。民警在与辖区其中一个外卖骑手到访的摊位老板沟通时,又遇到了障碍,老板起初不愿配合,拒不告知民警送货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民警对摊位老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法律知识讲解和耐心深入的劝说,老板最终提供了送货人的地址和电话。

  民警在和捡拾手表的送货人取得联系后,立即前往其居住的西后地小区,并顺利取回了丢失的手表。

  委托送货的群众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表,激动万分,而“跑腿”师傅则避免了高额赔偿,一时热泪盈眶。2022年8月15日,群众和骑手一同来到建设路派出所,为参与找寻的民辅警送来了锦旗,向他们细致、耐心、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表示诚挚的感谢!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上一篇:接到冒牌“京东金融”的电话被骗22万余元 西安地铁公安已全部追回 下一篇:偶遇受伤孩子 西安网约车司机连闯红灯将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