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接到冒牌“京东金融”的电话被骗22万余元 西安地铁公安已全部追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8-17 19:56:07

  她没想到这些钱能追回来。

  西安市民孟女士最早接电话是6月3日,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需孟女士手动关闭京东白条,如果不关的话,会严重影响到征信,“因为我京东白条当时并未还清,所以我就挂断了电话”。

  可6月10日,这个“京东金融”又打电话来了,“接到电话后,对方语气很强硬,不仅准确地报出了我的个人信息,还给我说了一大堆相关政策”,被客服唬住的孟女士,立刻去尝试关闭京东白条,可由于紧张,操作时频频出现失误。

  这期间,孟女士没有挂断电话,客服告诉她,会有专人手把手教她关闭,在一段等待音后,手机里响起来另一位“客服”的声音,“对方让我下载一款名叫‘全易通’的APP,说登录上去之后,他们就能在APP内远程指导我进行关闭”。

  孟女士说,登录APP后,对方又让她关注了中国银监会的公众号,并给她了一个二维码,让孟女士用支付宝进行扫描,“我用支付宝扫完码后,弹出来了一个‘银监会’的对话框,对方又以要进行‘非转账认证’为由,给我提供了一个账号,让我转入一块钱手续费进行认证”。在转完所谓的手续费后,对方说剩下的钱,还需要孟女士亲自操作,按照提示输入验证码即可。

\

\

\

\

  由于对方指导的很细致,再加上“银监会”的信息蒙蔽了孟女士的双眼,于是她稀里糊涂的给对方提供了手机验证码,随后,自己账户里的226933元,就被对方分两笔全部取走了。

  孟女士中国建设银行的转账记录显示,其中76700元被转入至严某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账户中,150233远被雷某转入至其中国农业银行的账户中。

  三个小时后,一直等不到客服回复的孟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所谓的“京东金融”客服和“银监会”都是假的,于是立刻报了警。

  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接到孟女士报案后,分局反诈合成作战值班专席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分局刑侦大队成立6.10专案组,集中力量全力侦破此案,最大限度的减少受害人损失。

  专案组兵分三路,远赴福建、贵州和河北三地,白天摸排走访,调取证据,沟通协调,晚上熬夜加班整理证据资料,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受害人孟女士被骗资金226933元已全部追回并返还给了受害人。

  8月17日下午,孟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太感谢了!我都没想到能全追回来!感谢咱西安地铁公安!”

  西安公安地铁分局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的转账要求,不要向陌生的个人账户、微信、支付宝账户汇款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实习记者 王煜鑫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徐可心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大学生暑假兼职主播干满28天却没有底薪 曼安传媒:需在自然月内干满规定直播时长 下一篇:6万手表失而复得 “跑腿”师傅热泪盈眶感激西安民警帮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