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安阳一婚礼现场村民争抢大锅烩菜 当地人:是婚俗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09-23 07:22:22

极目新闻记者 刘毅 李杨

你见过这样的婚宴酒席吗?在河南安阳,男女老少拿着锅、碗、盆、桶围在一口大锅旁,待锅盖揭起,众人便用手中家伙事盛菜,一大锅烩菜就见底了。对此,有网友觉得这样的婚礼很热闹,但也有网友不理解为啥要抢菜。9月22日,多位当地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抢大锅菜是当地的一种婚俗。

22日,一段拍摄于安阳林州市的喜宴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男女老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一口大锅前,抢到大锅菜的人高高兴兴,端着满满一盆菜挤出人群。发布视频的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抢大锅菜是当地的风俗,在林州很常见。

有网友表示,抢大锅饭才是婚礼的高潮,抢完了主家更有面子。也有网友觉得,这样吃一碗就好了,拿锅拿桶去装就有些过分了。

“亮子”是林州当地的一名摄影师,经常去拍摄当地的婚俗。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煮大锅烩菜是当地习俗,一般红白事以及开业、满月都会煮大锅菜,邀请街坊四邻来吃。在农村有办酒席,全村人都来帮忙,大家一起吃大锅菜,谁家有老人或者行动不便,主家会端一个小盆装一些菜回去。谁家办酒席,会专门煮大锅菜给街坊邻居。“有的人家会煮一锅,先盛出半锅,剩下半锅给街坊邻居抢;有的煮两锅,一锅留给宾客,一锅留给大家抢。认识不认识的,都会去抢。”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婚礼 婚俗

上一篇:照顾植物人妻子5年多 铜川69岁老人写下11本护理日记 下一篇: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专家解释:此“取消”非彼“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