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狱友成立公司白天做工程晚上偷电缆 作案十余起案值超百万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9-30 10:30:04

盗窃犯出狱后与狱友等成立公司,白天做工程,晚上偷电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9日从扬州广陵区警方获悉,周某等6人已因涉嫌盗窃被批捕。

6月,扬州一名包工头报警,称承接的厂房安装工程完工,准备送电验收时发现主电缆被偷了一大截,直接损失近10万元。民警勘查发现,失窃的是厂区配电房的两根主电缆,重数百斤。因工地较偏远,警方判断是团伙盗窃且有作案车辆,通过道路公共视频锁定两辆可疑汽车,车主是位女士,其丈夫周某曾因盗窃电缆被判刑,2020年释放。进一步追踪发现,案发后这两辆车到过邗江区杨庙附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收购站人员称,案发后有人来卖旧电缆,说是工地上不要的,称重后他们通过微信付了一万多元,收款人正是周某。梳理周某的账户流水,民警注意到周某当天收到万余元转账后,5分钟内向李某、罗某、彭某转账,其中李某是扬州人,有盗窃前科。此前,周某有多次类似转账,几次转账前后邗江境内均发生工地电缆失窃,疑似分赃。

经前期摸排,民警在南通一处工地抓获了周某、李某。周某交代,他出狱后找老乡和两名狱友成立钢构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觉得太辛苦,开始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利用做工程知道哪里有电缆的便利合伙行窃,已在河南、江苏多地作案十余起,案值超过100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

上一篇:“建议专家别建议了”话题引热议 公众对专家有哪些期许? 下一篇:国庆期间全国高速日均流量约为3800~4000万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