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走出去 咸阳兴平市这家企业凭实力把研发中心建在美国

咸阳新闻 中国网 2022-11-18 14:57:17

微信图片_20221114084856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即日起,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聚焦高质量发展——第六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咸阳,咸阳段采访活动由中共咸阳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该活动将充分发挥中央级网络媒体的强大传播优势,突出展现咸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片1

  咸阳,一路向阳,这是区位优势与资源禀赋予以咸阳“山水俱阳”的个性和特质,也是咸阳的文脉和精髓,更是新时代“西部名市、丝路名都”高质量发展的新标识。

  近年来,咸阳实现快速发展,在新的高度之上,正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怎样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咸阳用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给出了“科技创新”的答案。

  11月16日上午,“聚焦高质量发展——第六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咸阳兴平市,在这里感受咸阳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初冬的兴平,已有了凉意,车子驶过大片的麦田,陕西奉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奉航”)的门头出现在眼前。

图片2

  注重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陕西奉航,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研发力度,已发展成国内密封件行业一流的科技研发体系和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集产学研于一体、国内外市场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格局,为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在创新发展中,公司密切跟踪全球汽车配件前沿技术,不断加快技术高端化、产品自动化、市场多元化、节能环保化的发展步伐,大力提倡‘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部分自主创新产品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陕西奉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宁介绍说。

图片3

  按照国家节能减排要求,陕西奉航在奉航科技研发推出的盒式油封、高速油封、高压油封、空气弹簧气囊等产品,在秦航机械研发推出的平衡轴支架产品以及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一系列产品,都在质量性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在国内外市场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先机,尤其是重卡轻量化及舒适性、高端化研究开发,以此来带动国内重卡升级换代,得到一致好评。

  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陕西奉航已形成年产销密封件产品1亿多件、开关80多万件和铸造产品15多万件的综合生产能力,拥有实用新型专利60多项。

图片4

  “我们的产品被国内数百家主机厂的上百种车型选定为配套产品,并广泛出口美国、德国、俄罗斯、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张宁说,陕西奉航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并走出国门,在美国底特律建立了奉航研发中心,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实践打开了大门,开创了企业全球化、多元化、高端化发展新局面。

  “未来,陕西奉航将建设成为一个研发实力雄厚、技术水平领先、管理一流、装备精良的国际现代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张宁表示。

图片5

  而陕西奉航的蓬勃发展,是咸阳市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的缩影。

  “近年来,兴平市立足产业基础、科创资源、区位优势,紧扣新材料和航天航海配套装备制造产业主攻方向,坚持首位产业首位发展,推动工作力量优先聚焦、资源要素优先聚集、产业链条优先聚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咸阳市兴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任高院介绍说。今年前三季度,咸阳市县域生产总值完成1383.36亿元,县域经济规模位居全省第二。兴平位居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强县”第一名。

  咸阳市首家县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在兴平成立,投资20亿元的玖犁产业智造基地正在加快建设,投资30亿元的先进智造创新孵化基地正在加快推进,投资300亿元的秦创原(兴平)航空航海科技创新产业园已纳入省级层面规划……一项项成果的加速落地,更是咸阳科技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例证。(强一飞 李惠茹 图/吴远杭)



来源:中国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上一篇:11月17日起 咸阳市新增4个高风险区均在乾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